我校2022年第十七届“自强之星大学生”评选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564

为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大学生身边的自立自强典范,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奋发向上、勇于拼搏,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自强自信自立精神,2022年4月13日—5月15日,我校学生处举办了2022年沈阳师范大学第十七届“自强之星大学生”评选。

本届评选是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结合我校《沈阳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自强之星大学生”“励志成才大学生”评选办法(2021 年修订)》举办,历时32天,全校22个学院推荐的90名候选人经初审、复赛和决赛,最后评选出10名自强之星大学生、10名励志成才大学生。他们在生活中敢于面对坎坷道路,在学习中认真刻苦努力,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奉献,在志愿服务中躬身力行。

他们自强的脚步从未停歇,那些晨间的寂静、不眠的星光、清醒的克制、奋战的坚持,无一不见证着他们努力拼搏的过程。自强之星大学生代表、中共党员、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的崔晓鑫同学,以“光之所及,‘鑫’之所向”为题,分享和展示了自己自强自立、奋斗成才的励志历程。她小学时父亲因病去世,靠着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上大学;她勤之笃行,自立自强,高考结束后在家乡独自创办‘净鑫’辅导班,大学四年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实现经济独立;她始终将学习当作天职,大学里陪伴她的是凌晨12点钟没有关闭的台灯;她三年综合测评排名、智育排名均第二,大三下学期取得满绩点;她获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大满贯,现已保送至首都师范大学;她获评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拥有8项科研获奖、60多项荣誉……这些都是她自强有为最好的证明。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典型事迹鼓舞人心。本活动自2006年首届举办至今,共评选出了170位“自强之星大学生”以及170位“励志成才大学生”。他们的事迹近在咫尺,生动深刻,可望可及,既传承了“自强不息 创新创新”的师大精神,又引领师大学子勇立时代潮头,书写“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青春华章。

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崔开轶(国际商学院)柏子深(教育科学学院)

校对|陈思璇(教育科学学院)周润冰(法学院)

指导教师|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