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出发,老师为你掏出五颗“心”——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5247

2021级小萌新们:

大家好!步入大学已半月有余,这期间老师有很多感受想与大家交流,有很多建议想与大家分享,那就汇成一封短信与每位同学共勉。

今年是平淡却又充满转机的一年,是大灾过后重启的振奋,是全民喜迎建党70周年的欢腾,是迎来可爱你们的欣喜!这个新学期的错峰错时报到让我看到了大家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沉稳淡定,在步入疫情常态化管理时期的秩序井然,你们让我感到满满的青春感,这样的你们很“中国”!学校迎来你们很自豪!

今天是特别又意义非凡的一天,上午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圆满举行,全校师生上下同心,举校欢庆,沉浸在喜庆热烈的氛围之中,这一天举行军训汇报表演,是全体新生献礼母校70华诞最好的礼物。看到大家的汇报表演,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霄、眼神坚毅自信,老师内心倍感振奋。两周来,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不叫苦累,团结一致,最终呈现出如此精彩的汇报表演,你们真是好样的,军训场上的你们是老师心目中的yyds

军训是大家入学的第一课,也是一年中学校最富有生机的时节,军训结束,意味着开启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新篇章作为辅导员,作为老学姐,还是要再叮嘱大家几句,在此,送给大家五颗“心”:

希望同学们坚守一颗初心。昨天,在人民网上看到一条视频,题目是“28岁的年轻人可以有多大能量?”100年前,13位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谋划了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彻底改变了旧中国的面貌,他们是100年前的“90”“00”。而你们,最年轻的沈师人,要向先辈致敬,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守爱党爱国初心,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实际行动投身强国伟业,担当时代大任。

希望同学们饱有一颗好奇心。好奇是发现真理的第一步,是最好的老师。牛顿就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发现了万有引力。我们杰出的校友今日重返母校,见证母校的蓬勃发展,为正年轻的沈师注入中流力量,他们的好奇心激励他们在各行各业成为精英。而你们,最智慧的沈师人,要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探索,勤思敏学,刻苦钻研,求得真学问,习得真本领,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你们中的很多人也会成为我们优秀的校友,回馈母校,助力发展,荣耀师大。

希望同学们持有一颗恒心。今年的暑假大家一定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奥运精神,是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拼尽洪荒之力也要咬牙坚持到最后的恒心毅力而你们,最坚毅的沈师人,老师想说:躺平不是人生姿态,奋斗才能成就未来!大家要秉持一颗恒心,将军训成果转化为强国有我的澎湃力量,筑牢顽强意志,砥砺优秀品格,在学习生活中提升自身素质,坚持刻苦奋斗,增长学识才干

希望同学们拥有一颗爱心。大家能够来到大学学习生活,背后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和力量,是父母的含辛茹苦,是师长的呕心沥血,是同学间的相互扶持……而你们,最可爱的沈师人,要永远心怀热爱,赤诚善良,团结友善,在前行中铭记来时路,以军训为序,坚定初心与梦想,怀揣感恩和热爱,奔赴四年的青春之约。

希望同学们锻造一颗强心。军训时光是短暂的,但是大家在军训中铸造起的顽强意志是永恒的,经过疫情的淬炼与洗礼,大家更要将军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强身健体,保持身心健康,优化心理品质,提高承受挫折、抵御风险的能力,至少当磨难来临时,大家能够积极应对,不抛弃不放弃。国家强大的文化自信让我们在艰难困苦中有底气有办法,大家要继续传承好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厉行勤俭节约,坚持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全面成长。

这几天,听到很多同学说:今年的校服真是校服届的天花板,今年的中秋礼物真的走心了……其实,学校对大家的关爱远远不止这些。在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的过程中,学校始终本着育人为本的宗旨,在服务育人的道路上逐步走近学生、贴近学生、暖化学生,让学生真正以校为家,与师大融为一体。这个国庆节,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希望在校的同学们能够与师大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有趣的国庆节。

四年征程已开启,小萌新们要出发,老师愿用五颗“心”为大家播种希望,孵化梦想,成就最美好的青春!最后,祝愿大家新学期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提前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作者:朱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