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复学,沈阳师范大学欢迎退伍学生“回家”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58

  

1022日下午,我校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退伍学生返校复学欢迎会。副校长许金龙,学生处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邵学军,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退伍学生及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欢迎会。欢迎会由校征兵干事张英主持。

副校长金龙老师代表学校对光荣退伍载誉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他们在部队的成长和历练感到高兴和骄傲。同时表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会全力做好退役学生复学相关工作,为大家排忧解难。许校长对退伍学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做家国情怀的引领者,带领在校生共同培育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与祖国同频共振,在国家民族发展中实现个人的价值;二是做勤奋学习的示范者,尽快转变角色、转变观念,把主要精力投注到学习上,参与营造优良学风。三是做健康身心的代言者,带动身边的同学既主动参与体育运动和锻炼,健康体魄,又注重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四是做顽强意志的表率者,牢记军人荣光、保持军人作风,将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回学校,砥砺吃苦耐劳、顽强拼搏,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五是做寝室风气的塑造者,强化自律意识,保持在部队的内务卫生要求和良好行为习惯,带动宿舍、班级,塑造整洁、规范、文明和向上的生活区育人环境。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的蓝日一同学代表今年退役学生讲述了他在部队两年的经历、体会和收获。经过部队的历练,他表示自己在意志品质、能力素质等方面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复学后会将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开拓进取,保持军人本色。我校戎光学社社长、来自旅游管理学院的尹诗阳同学代表退伍老兵向学校汇报了自己退役复学后的学习生活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号召退役学生加入到戎光学社,为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福广和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代晓丹分别从学院和辅导员角度发言表达持续从学业、生活等方面关心关爱退伍兵,全力以赴做好退伍复学相关工作,为同学们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希望退役复学大学生大胆展示自己的才华,发扬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做表率,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副校长许金龙和学生处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邵学军共同为退伍大学生赠送了退伍爱心慰问礼包。

 


目前,我校现有退役在校生70余人,他们做示范、当表率、立榜样,传承部队优良传统,刻苦学习,发挥特长,向周围同学传递正能量,带动和引领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参军报国,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学校将会以退伍学生返校复学欢迎会为契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坚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征兵宣传与国防教育,以携笔从戎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榜样,让更多师大学子在强军实践中担当青春责任,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