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汇演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954


    晴空万里,秋风和煦,上下同心,举校欢庆。9月26日,正值师大70华诞庆典之际,我校在北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辽宁省军区军训办参谋潘凯旋少校,副校长许金龙,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生活区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军训汇报表演在《大学生军训之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军训总指挥黄诚老师一声令下,女子国旗护卫队、学生教官团队、助教团预备队率先展演,他们以良好的军容军貌,标准的动作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标兵队军人般的风采。





    来自各学院的新生军训方队依次进行队列表演,学子们身着清新亮丽的服装,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霄、眼神坚毅自信,精神抖擞地经过主席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擒敌拳表演、应急棍术表演、战术基本动作展示、野战对抗演练,虎虎生威、干净利落,一招一式之间都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自信与蓬勃生机;大学生退伍士兵带来的队列教学展示,以青春热血,拼搏奉献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士兵的责任与担当。






    由各学院联合方队带来的女兵队列操,神采奕奕、英气十足,充分展现了女大学生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伴随着校歌《点燃太阳》的韵律节拍,高喊着“博学厚德,尚美健行”校训的“车轮滚滚”表演团队,践行了学子们传承师大文化,弘扬师大精神的信念与决心;由1000人组成的表演方阵,在绿茵场上变换出了建党100周年和沈阳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logo图,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沈师学子们以拳拳赤子之心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母校70华诞献上了最诚挚的贺礼;随后2021全体新生合唱了改编版《沈师同一首歌》《沈师大军训队歌》,歌声嘹亮,激情昂扬,催人奋进。






副校长许金龙讲话


    会上,副校长许金龙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在军训过程中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训练任务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守一颗初心,致敬革命先辈,涵养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强国伟业,担当时代大任。二是希望同学们葆有一颗好奇心,坚持勤思敏学,不断刻苦钻研,求得真学问,习得真本领,把响亮的口号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用行动去践行青春梦想。三是希望同学们持有一颗恒心,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筑牢顽强意志,砥砺优秀品格,在学习生活中提升心理品质,坚持自立自强,健康快乐成长。四是希望同学们拥有一颗爱心,永远心怀热爱,赤诚善良,团结友善,以军训为序,坚定初心与梦想,怀揣感恩和热爱,奔赴四年的青春之约!




学生处处长邵学军宣读表彰决定


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主持大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邵学军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军训汇报表演在全体2021级新生共同演绎的《绿色的回忆》歌舞中圆满结束。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端,但对同学们的意义却深远而持久。自此,大学的第一课已经结束,全新篇章正式开启,戎装虽褪去,未来却可期。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召唤下,迈开青春的“正步”,一路高歌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