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4898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31号),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本届活动开展后,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广泛动员、有序组织、精心申报,并积极承办省动漫作品征集活动,各学院响应安排、认真筹备,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各自特长踊跃参与。学校共推荐1150件优秀作品参加各项比赛,作品数量与质量均高于第二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在省内高校中脱颖而出,共有178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4个、二等奖64个、三等奖80个,获奖数量相比第二届文化节增加80%。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

获奖名单


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以“爱国·青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网文、短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校园歌曲、演讲、新媒体作品等14项面向大学生网络文化作品征集项目,历时4个月,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省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联盟和14所高校分别承办,参与高校达95所。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易班推广行动计划,不断加强网络文化育人建设,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我校大学生网络文化内容不断丰富,网络素养不断提升。今后,我校将以此次网络文化节为契机,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争做校园好网民,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