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辽宁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075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31号),我校11件教师作品在辽宁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



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以“爱国•青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全省教师征集工作案例、微作品、微课、网络文章等4项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项目。我校11件教师作品在4类项目中均有获奖,其中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4件、三等奖作品4件、优秀奖作品2件。



我校教师在辽宁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

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奖名单





我校教师1篇工作案例获奖,周文元、邵学军、陶国礼老师作品《以“四注重”为抓手,切实提升网络育人质效》获工作案例一等奖;5篇网络文章获奖,李晔南老师作品《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周文元老师作品《准大学生入学前应预备的五门功课》、朱春梅老师作品《致敬平凡英雄》获网络文章二等奖,高薇老师作品《做中国好网民,为新时代发声》获网络文章三等奖,刘力红老师作品《倾听生命故事,谱写生命赞歌》获网络文章三等奖;2件微作品获奖,高薇老师作品《做中国好网民,为新时代发声》获微作品二等奖,李晔南老师作品《见证逆行,敬畏英雄》获微作品三等奖;3件微课获奖,董玉莲老师作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获微课三等奖,吉莹、康健老师作品《师范院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及价值观培养》获微课优秀奖,李晔南老师作品《红图说“四史”,妙笔绘初心》获微课优秀奖。

我校历来重视鼓励和支持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党务工作队伍或从事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专业教师参与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创作,推出网络育人中的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和优秀作品,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入选作品的示范作用,引导和推动更多教师参与到创作优秀网络教育作品中来,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