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建筑大学、渤海大学来我校调研指导易班建设工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218




5月12日下午,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渤海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来访我校调研指导易班建设工作。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辽宁省高校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与交流。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易班发展建设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会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对两所高校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建实、建强、建优易班,赋能网络思政育人》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易班近三年来建设发展的进程、工作做法、所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对我校易班建设制度保障、强化思政精品项目引领、创新技术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易班学生组织建设、网络文化节的开展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生活区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潘祎对我校易班及网络思政建设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沈阳师范大学无论是易班建设还是学生工作都形成了独具沈师特色的“学工品牌”和“特色优势”,值得学习和借鉴。渤海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邢延慧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为后续开展易班建设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共同打造好易班平台,提升学生工作育人实效。

沈阳建筑大学、渤海大学两校学工同仁此次的调研指导和交流,为我校把握时代要求,聚焦易班网络平台和阵地的运用与创新,将易班建成学生需要、内涵丰富的网络思政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升级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