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到访我校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151




5月7日下午,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一行五人到我校调研学生工作。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人、赵辉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及部分成员、辽宁省高校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参与了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针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易班建设进行交流研讨。会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对调研团队表示了欢迎,并从学校概况、辅导员队伍建设及易班建设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辽宁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社会学学院辅导员赵辉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工作室建设情况,并表达希望通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有效促进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赵辉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辅导员安隽从基层学院的易班建设工作出发,向调研团队分享了学院的易班三级管理体制和易班精品活动建设。随后,双方就易班学生组织设置、网络文化节的开展以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研讨。

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修东处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得到了很多工作启示,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经验和思路,并希望能够与我校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共同交流学生工作经验,提升育人水平。

调研会后,调研团队赴赵辉辅导员工作室和辽宁省高校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进行了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