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温暖氛围我营造”生活区宿舍标语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489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加强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实现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学生宿舍管理目标,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维护生活区良好的公共秩序,现开展生活区育人提升工程活动“温暖氛围我营造”生活区宿舍标语设计大赛。

二、活动主题

生活园区是我家,齐心协力爱护它

三、活动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四、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

承办单位: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

五、活动流程

活动时间:2021年5月

 

初赛:

学院作品评选及推荐

2021年5月6日

—2021年5月20日

复赛:

评选小组(60%)+网络投票(40%)

2021年5月20日

—2021年5月25日

决赛:

作品展示介绍

2021年5月26日

—2021年5月30日


六、活动内容

 (一)报名方式:

学生自主申报学院推荐

(二)活动要求:

1.根据生活区的实际情况,为寝室楼内公共区域(楼道、公共卫生间、公共洗漱间等)设计制作积极、健康、向上的标语;

例:为楼道内设计提示保持安静的标语(轻声细语,安静文明);为卫生角设计提示保持卫生的标语(垃圾不落地,环保更给力!);为自习室设计提示学习、安静的标语(学习乐无穷,“静”在不言中)等等。

2.作品材质不限,如无纺布、剪纸、雕刻、废物利用等;

3.文字要求美观,文明用语(勿出现低俗用语等现象)。内容要求清晰,积极健康向上,注重标语实用性,起到示范的作用;

4.标语的制作要求原创,切勿盗取他人创意,或完全抄袭网络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5.决赛阶段需提供标语作品原件,进行展示汇报,作品介绍方式不限(三句半、校园剧、PPT展示、演讲等);

6.获奖作品将在获奖名单公示后一周内在我校各生活区进行展示张贴及实际应用;

7.参赛人数为1-4人,每个学院择优推荐5-10份优秀作品。

(三)提交材料

1.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及作品电子版(照片扫描原图)合并压缩后,以“XX学院生活区标语推荐汇总”统一发送到邮箱:915040414@qq.com。

2.文本档:文本档只需提交报名表、汇总表,无需提交参赛作品纸质档材料。加盖公章后统一提交给学生处(校部204)苑波老师,咨询电话86592984。

3.以上材料,均需在5月20日前提交。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安排部署。

(二)强调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维护宿舍楼良好公共秩序。

(三)务必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推荐。

(四)创新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着重活动成果的积累和宣传,可以结合“易班”进行互动、宣传等,提高活动影响力、实效性。

七、奖项设置

根据评选结果给予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温暖氛围我营造”生活区宿舍标语设计大赛报名登记表》

附件2:《“温暖氛围我营造”生活区宿舍标语设计大赛参赛汇总表》

(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下载)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