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辽宁省第七届“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3347


124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全省总决赛在沈阳建筑大学举行。我校戏剧艺术学院2018级弥梦琳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得二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热点事件,从理想信念、时代使命、青年担当等角度进行演讲,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强军兴军的美好愿景。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来自全省百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大学生踊跃参加,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我校弥梦琳同学从全省1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中她以“战疫军魂”为题,结合“中国梦·强军梦”,讲述战疫英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逆行而上、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新时代人民军队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弥梦琳同学感人肺腑的讲述、别具一格的视频展示、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朝气蓬勃的青春形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了全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并将爱我国防演讲比赛视为是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强化军魂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注国防、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普及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教育、强化国防观念,切实提升我校学子爱国爱军爱校情怀,激励引导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用橄榄绿色的青春谱写伟大的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