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师大 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师生联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7845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代表学校向学子表示问候


为了庆祝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传承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缓解远离家乡学子的思乡之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于十月一日上午在校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爱在师大 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师生联谊会。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外省假期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环节,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代表学校向与会学生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特别是我国改革开放42年来国家的发展变化,以及我国在抗击疫情中所体现出来的伟大制度优势,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增强本领,矢志奋斗,为报效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并为同学们送去了美好的节日祝愿。

与会同学畅所欲言,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所思所感,表达了真挚情感。来自国际商学院的湖北籍学生夏广修讲述了作为医护工作者的父母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大家舍小家,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藏族学生向巴永青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进步,讲述了范颖老师对藏族学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来自文学院的新疆籍学生涂雨馨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励志经历,践行了沈师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还表达了对学校给予假期留校学生人文关怀的感激之情,以及对老师同学们的节日祝福。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邵学军主持。

在师生联欢环节,来自粮食学院的藏族舞蹈《芒康弦子舞》开启了联欢会的序幕,演员们身着美丽的民族服饰,把全场师生融入进洒脱欢快的舞蹈中,节目最后演员们为与会老师献上了代表敬意和祝福的哈达,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独舞《大美新疆》优美曼妙;小合唱《这里是新疆》温情欢快;抗疫歌曲《平凡天使》感人至深、婉转动听。来自三个地区的代表“话家乡”美食美景,让大家足不出校就能游览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家乡的传统文化。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学子们沉浸其中,如回家一般亲切。大会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多位同学获奖后表达了此时此刻的真情实感,他们说:能参加此次活动特别高兴,学校想的太周到了,我们远道的孩子虽然回不去家,但是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能生活在沈师真的很幸福!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手举红旗,高唱国歌,爱国主义情感得到进一步升华,节日的喜庆氛围溢满整个会场。

据悉,学校已经连续两年在国庆假期开展慰问学子活动,共庆佳节、共话家常、共叙情谊,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外省学子提供暖心服务,体现了学校对广大学生的关爱,让离家学子感受家的温暖,同时将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师大学子的心灵深处,彰显了育人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