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与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5218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和工作水平,切实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经验与能力,4月22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赵辉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赵辉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美术与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晔南主持本次培训。





本场培训会特别邀请到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第八届辽宁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姜媛老师主讲。她以“身处何处 心向何方——浅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与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从“为何出发、日积月累、真情实感、总结提升、温暖人心”五个维度,通过引用丰富的工作案例以及大赛真题,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生动、全面、细致的分析了大赛的应试方法与技巧,以及大赛对辅导员素质能力的各项要求。她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参赛体会,交流了对大赛的深刻理解,总结了如何以大赛为切入点链接至辅导员日常工作实务,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对辅导员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姜媛老师准备精心,情感真挚,重点突出,贴近实际,诠释了辅导员这一职业的价值与意义,展现出了一名优秀辅导员的坚定信念、深厚功底、赤诚之心和温暖情怀,引起了现场辅导员老师们高度的情感共鸣。随后,与会的副书记及辅导员与姜媛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新辅导员工作适应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培训会旨在为辅导员队伍“树榜样”,帮助大家在工作上“找差距“,在素质能力大赛和个人成长上“寻突破”,并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促提升”。希望全体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行、理论素养、见识学识,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是我校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有效举措,与会辅导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以赛代练,向优秀辅导员看齐,以实现自身在辅导员岗位上的进一步发展,为我校学生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