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交流|我校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学习易班建设工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4529


为进一步拓展学校易班建设视野,更好地加强基于易班平台的对外交流合作,49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带队一行60余人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了调研学习。我校校院易班指导教师、校易班学生工作站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和各学院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参与调研学习。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学生处副处长马宁及负责易班建设工作的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作为辽宁省易班推广行动计划第一批试点高校,活跃指数和共建指数排名一直位居省内高校前列,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我校调研师生考察参观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网络思政社区、易班学生工作站、直录播室、融媒体工作室以及航空博览园,了解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易班及网络思政社区的日常运作以及文化建设、办公条件等情况,然后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分组座谈交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校作为近邻一直交往合作密切,希望此次交流能够就易班建设相关工作实现深度探讨,共同推动两校易班建设工作;学生处副处长马宁从组织机构、团队建设、线上线下活动开展等方面对学校易班基本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介绍了易班分站管理和运营、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典型事例;校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张佳对学校易班活跃指数共建方式进行了讲解,为我校教师解读了易班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高效做法。




我校教师就易班学生团队建设、易班优课使用、学院和班级活跃度调动等具体工作如何实施开展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两校的易班工作站学生围绕学生干部的考察评价与管理、易班活动的策划与创意、“校班”三级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分享和交流。



本次调研学习是我校2021年度易班内容创作队伍(指导教师)和易班学生工作站骨干队伍建设培训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为两校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创造了机会,切实推动了双方易班发展建设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进步。

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易班内涵建设,创新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和形式,拓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途径,打造学校网络育人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