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征兵报名开始啦!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4239

征兵

 2021 

下半年

- (4·1-8.15) -



最新消息!自今天起(4月1日),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男兵)网络报名正式开始。有意向的青年,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




01

 公告通知 



01、基本条件

招聘男兵: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男生报名应征前须完成兵役登记。招聘女兵: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02、应聘时间

全国征兵(男兵)2021年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1年4月1日 至 2021年8月15日。

全国征兵(女兵)2021年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1年6月26日 至 2021年8月15日18时。
03、就业机会

全军和武警部队设多个军(警)种,岗位多样化,岗位设置最低工作年限为两年;两年到期后,表现优异者可以晋升为士官或提干,享受优厚的工资待遇及保障,并且只要你足够优秀,照样可以工作到退休,终身享受国家保障。


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可以填报军校,不仅入学即入伍,享受学费、住宿费全免,还能免费领取帅气的军装,享受免费的医疗保障,家属享受军属待遇,每月都能按时领取生活津贴。

毕业分配后,只要自身素质过硬,晋升调职、稳定收入、家属随军、部队分房等等,那都不是事儿!




02

待遇政策

01、两年工作制

每月享受生活补助(义务兵津贴)+地方家庭优待金+退伍费+地方自主就业一次性退役金+终身退役军人优待证,享受社会优先优待优惠服务(详情可参照:社会优待清单)。


02、工作年限5年以上、不满12年的

每月领取不低于国家同级别公务员工资+每年享受1次带薪探亲假,假期20天起,不含路途,且报销往返路费及途中食宿费+高额的退伍费+地方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终身退役军人优待证,享受社会优先优待优惠服务(详情可参照:社会优待清单)。


03、工作12年以上

每月领取不低于国家同级别公务员工资+每年享受1次带薪探亲假,假期一个月以上不含路途,且报销往返路费及途中食宿费+高额的复员费或转业费+政府安排工作或高额的地方灵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终身退役军人优待证,享受社会优先优待优惠服务(详情可参照:社会优待清单)。


04、服现役满规定年限

以逐月领取退役金方式安置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逐月领取退役金。


05、工作满30年及达到其他退休条件

享受离退休军人待遇,每月领取生活补助,并适时增长,在医疗、住房保障等方面同样享受优待,个人终身由国家保障,享受社会优待优惠服务。





03

报名方法 

一次选择,终身受益;一人入伍,全家光荣。不管你选择哪种方式来到部队这所“大学”,你们的身份将更加光荣,可以享受到国家方方面面的优抚优待。


     譬如军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民航、客运、水运出行时享受“军人依法优先”,医院、银行、政务服务窗口享有优先办理权益;并且全国将统一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军人退役后仍然继续享受部分社会优待,(详情可参照:社会优待清单)!

 有意向的青年,还在等待什么?抓紧时间报名吧!(戳左下角“链接”进入“全国征兵网”)




链接:https://www.gfbz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