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武装部进行调研学习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3596




为了促进我校武装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在“走出去”和“请进来”中搭建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 325日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成员一行三人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武装部开展了调研工作。

调研组聆听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马龙老师题为《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军事理论课。其幽默诙谐的讲授方式、旁征博引的授课内容在赢得学生掌声的同时,也让我校调研教师受益匪浅。

在武装部会议室,马龙老师从领导体制、机构设置、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对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武装部军事理论教研室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重点分享了教研室的具体工作方法和工作推进策略。我校教师针对武装工作的组织管理、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社团建设等方面内容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调研学习,既加强了两校武装部间的业务往来,巩固了双方的深厚友谊,又为我校武装部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更充分发挥了两校优秀军事理论课教师的辐射带头作用, 促进了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我校武装部将以调研学习为契机,积极借鉴,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前行,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后续工作,确保实现本次校际交流成效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