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命名为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8222



319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命名第三批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决定》(辽宣〔2021〕8号),确定了第三批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校被命名为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本次公布名单中,共有全省100所学校,其中普通高校11所。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校武装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教育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建强学生军训教官团、戎光学社和国旗护卫队,实施“八一”举措即“上好一门军事课程、抓好一个升旗仪式、助好一轮军训工作、做好一期宣讲动员、保障一组大型活动、参好一次军营体验、建好一方宿舍文化、用好一组媒体传播”,创新国防教育工作模式,取得突出的工作成效。学校先后获辽宁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征兵宣传工作试点单位、辽宁省文明校园、辽宁省最美校园等荣誉。

我校将以此次获评第三批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好国防教育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生国防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推进国防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汇聚强军兴国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