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交流|我校赴沈阳建筑大学调研学习易班建设工作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7215



 为了扎实推进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在各学院的深入实施,326日下午,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一行70余人赴沈阳建筑大学进行了调研学习。调研学习由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带队,校院易班指导教师、校易班学生工作站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和各学院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参与调研学习。沈阳建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何林及负责易班建设工作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沈阳建筑大学易班建设工作成绩显著,居全省高校前列。特别是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辽宁省易班发展中心落户沈阳建筑大学,为推动辽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调研师生参观了沈阳建筑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暨易班发展中心以及校史馆,然后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分组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沈阳建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何林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深入交流易班建设的相关情况,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共同推动易班建设工作。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代表学校对沈阳建筑大学“用心”“用情”的接待表达了感谢,表示我校参会师生会诚恳学习宝贵经验,以更好开展易班建设工作。



 沈阳建筑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智清老师从“立足学院实际情况,结合学院学科特征”为工作思路出发,介绍了易班与课程相结合的易班建设模式;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白晓雪老师依托易班学生团队运营管理,从思想引领、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和生活服务四个方面分享了学院以易班为主阵地全方位加强网络思政平台建设情况;交通学院辅导员王天娇老师结合汇聚育人资源、丰富育人形式和讲好育人故事三个方面,进行了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的经验分享;易班发展中心专职教师王思文从学校角度,进一步介绍了校园文化活动、易班优课搭建、日常生活服务和网络文化工作室开展情况。沈阳建筑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结合学生日常活动工作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



 我校教师就易班学生团队建设、新媒体与易班融合、班级活跃度调动等具体工作如何实施开展与沈阳建筑大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两校的易班工作站学生围绕学生干部的考察评价与管理、易班活动的策划与创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调研学习是我校2021年度易班内容创作队伍(指导教师)和易班学生工作站骨干队伍建设培训交流活动的一部分,推动了两校双方易班发展建设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我校各学院易班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增强学生易班使用粘性提供了新方法,也对于轻应用快搭、易班优课等板块的全面建设具有借鉴意义,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易班建设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今后,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将积极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以交流促融合,以合作促发展,在思想上再重视、部署上再深化、力量上再加强、方法上再创新,深入挖掘易班建设与运行规律与功能,不断开拓网络思政教育新途径,打造线上线下网络育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