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4239



3月12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校部305会议室举行。我校学生处负责人以及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颁奖仪式。

根据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叶圣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基金会函〔2020〕40号)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各学院初评推荐、校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终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化学化工学院唐艺卓等10名同学获评我校2020年度“叶圣陶奖学金”,每人奖金3000元。

颁奖仪式上,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徐子萌、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杨倩茹代表获奖学生进行发言,从教育的本质、教师的理想信念、教师需具备的能力素质等方面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学生处处长邵学军为获奖同学颁奖,在对同学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二是要树立从教理想,坚守师范教育育人初心,承担起未来教书育人的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三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不断增强知识储备,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母校培养,继续传承和践行好“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将所学所获回报社会,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良心、有情怀”的优秀人民教师。

“叶圣陶奖学金”是2015年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在我校设立,旨在奖励全日制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在校生,鼓励他们坚守教师岗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有56人获得了该项奖学金,累计奖励金额达16.8万元,为学校师范专业建设以及师范生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