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艺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4893

做“四度”青马人

——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艺同学事迹展示

杨艺,女,汉族,中共党员,就读于沈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任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162班班长;曾任沈阳师范大学党建协会副会长。进入大学后,她一直把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奋斗目标。曾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市级奖项7项,校院级奖项近60项,三年综合排名、智育排名专业第一,目前已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


一、政治有深度

在思想政治方面,强化政治修养,积极要求进步。在20196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坚守“四个意识”,加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和生活上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力争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二、学习有广度

在学习方面,始终勤勉笃学,扎实专业学习。三年的学分加权平均分达91.04,学分绩点达3.64,三年智育、综合排名均位列年级第一。在今年暑假拿到了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拟录取资格,最后决定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同时通过四六级考试。取得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等。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以及校发奖学金大满贯。


三、科研有高度

在科研方面,强化科研素养,提高研究能力。主持并顺利结题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A类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行红旅传党音扶乡贫——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获2018年“互联网+”大赛获辽宁省铜奖,并且2019年期间以独立作者身份在省级学术期刊公开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四、践行有温度

在社会实践方面,立足践行初心,拓展活动渠道。主持2项校级A类社会实践项目。大学四年,在辽西的贫困地区,做过23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受众人数达980余人。在2018年暑假调研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其调研报告获批辽宁省“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项活动优秀成果。同时,在专业实践方面,她是辽宁省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曾代表团省委去沈阳理工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宣讲。作为党建协会的副会长,曾向市委书记和沈阳军区后勤史馆馆长做汇报,也协助举办“百年五四百位人物”等大型宣讲活动。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的奋斗目标更是要把爱国情化为报国志,牢记初心,担负使命,把学术研究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把练就过硬本领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进步,做一个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