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寄”真情,还图书“柜”情谊——记戏剧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6245

   伴随着学校“同防疫,爱国感恩;系师大,扬帆逐梦”主题2020届毕业生教育“十个一”活动的启动,各学院根据学校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性开展工作,注重关爱学生,强化教育引导,增强服务意识,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热烈真挚、稳定有序的离校氛围。

戏剧艺术学院

送温暖寄真情,全面开启暖心服务

    受疫情影响,戏剧艺术学院2020届136名毕业生不能亲自返校办理离校手续和取走个人物品。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让同学们充分感受母校温暖,5月26日上午,学院中层干部、中青年骨干教师、党员以及年龄已临近退休的教师共计30余人加入到为毕业生整理寝室物品、打包行李和清扫学生宿舍等的志愿服务工作之中。戏剧艺术学院自2017年启动全员育人专业导师制,学生入校后即分配专业教师作为导师,在四年里对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业课程、日常生活、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殊时期,广大老师们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惜时间为毕业生提供暖心邮寄打包服务,体现学院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关心和爱护,老师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心,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疫情防控显担当  爱心护航毕业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疫情防控显担当  爱心护航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返校复学第一线的上空。活动由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带头,党员教师积极参与。526日下午,学院十余名党员教师来到图书馆,搬运毕业年级学生借阅的百余本图书进行归还,并分组对图书馆五个楼层内的学生小柜物品进行清理分装。归还到图书馆的百余本图书是历时两周时间,通过学生邮寄到校、辅导员陆续收取几十份快递,以及党总支成员与学生视频连线进入学生寝室收取图书的方式整理汇总的。从小柜中整理的物品已运送到学院被妥善保管起来,在学生返校时进行有序认领或学院代为邮寄。本活动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化育人理念,把服务育人落到实处,用细心、贴心、暖心的工作护航毕业学生顺利毕业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