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新闻与传播学院窦冰洁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3895



诚于心,信于果

——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2018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窦冰洁同学事迹展示



窦冰洁,来自2018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不诚无以为信,国无信无以为立。诚信,从古至今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接下来让我们从学业诚信、经济诚信、学术诚信、工作诚信四个方面了解窦冰洁的诚信之路。


学  业  诚  信 


在诚信学习中奋发向上。作为一名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活动,是最大的诚信。在大一时期,窦冰洁就报名参加了诚信考试,让她意识到了立诚信之本是每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成绩方面,大一大二学年窦冰洁的专业综合成绩均排名第一,其中大二学年她的智育、德育、文体及综合成绩均为第一。她获得了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思想品德奖学金、科学研究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她在2019-2020学年获得了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在学院所有获得者中她是唯一一名大三的学生。

她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等英语考试,且考取了平面设计师、后期处理专家等相关专业证书。也正是因此,窦冰洁收到了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后期剪辑工作室的实习推荐邀请。


经  济  诚  信 


在诚信做人中收获快乐。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也使自己的英语口语得到充分的锻炼,窦冰洁利用每个假期和周末的时间到补课机构和通过家教做一名英语老师进行兼职,累计上课课时达到400余课时,累计收入达到15000余元。她兢兢业业,认真备课,诚信对待每一位孩子与家长,许多孩子的成绩与学习兴趣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国庆留校期间,她利用专业知识撰写稿件收到稿费752元,诚心对待每一个写稿任务,保证原创稿件质量,无任何抄袭,查重率几乎达到百分之零。


学  术  诚  信


在诚信钻研中汲取养分。窦冰洁积极且诚信参加各种科研、竞赛,在每次的科研比竞赛中她都全程与团队相互配合、监督,诚信完成每一份作品。由她担任导演的团队纪录片《剪影》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省级二等奖,由她负责的创业项目《非议青春行公益项目》在2020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中荣获三等奖。她与团队人员共同完成了沈阳师范大学科研结题。


工  作  诚  信


在诚信奉献中茁壮成长。作为2020级新生的助导,她对所有新生一视同仁,不偏不倚,尤其是在新生班级干部选拔中坚持公平公正推优任荐,能够见证他们的成长,这让她俱有荣誉;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每次考试前她都会以支部会议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诚信考试的理念,整个支部形成诚信考试的氛围,上下联动,从无作弊现象。班级同学的青年大学习每周学习率均为95%以上。作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在工作中,她始终本着求真务实、诚实守信的态度,服务学院,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的称号。曾作为沈阳师范大学新闻中心·电视台新媒体运营部一员的她,自己编写、排版的影评《望史思实·无问西东》在沈阳师范大学报上刊登,她的努力诚信工作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曾获得校“优秀记者”“优秀作品”称号。

疫情期间她被选为南京圆梦公益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第72组志愿者小组组长,带领五十余人的团队作为网络宣传员给大家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一直谨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的原则,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本着诚信服务的志愿态度,工作在战役宣传的一线,制作宣传海报、宣传视频数150余份,累计志愿服务160小时。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她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将会把“诚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践行和传承下去,让诚信之花在沈阳师范大学美丽绽放。



                          (2020年12月收稿)







稿件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董玉滟、岳昊喆

校对:包爱妮、丁彤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