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于桐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4582




勤学求实,以诚载心

知行合一,以信为人

——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2018级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于桐同学事迹展示


于桐,沈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学生,任院第九届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2020级新生助理辅导员。


“学”字为先,学业诚信是成事之基


学生当以“学”字为先。入学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连续两次参加诚信考试,最高学分绩点达到3.99。荣获学习优秀奖学金等校内五项奖学金,获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励志成才大学生”,于2020年被评为“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沈阳市优秀大学生”。她曾作为诚信考生代表在诚信考场启动仪式上发言。勤学求实,敢当人先,做学业诚信的引领者。


“新”字为荣,学术诚信是最高操守


习近平总书记说:“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入学以来她一直力求以创新和实践来丰富自己的头脑,践行学术诚信。截止目前,累计组织参与创业创新类项目7项,参与数学建模比赛3次,累计获得国家级、省校院级奖项近五十项。

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她作为论文《“穿越沙漠”策略研究动态路径规划模型》的第一作者,获沈阳师范大学本科组第一名,同时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另外她负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高校快递纸箱绿色循环再利用平台”入选为校级B类项目,同时以此为题于2019年成功发表论文并同步收录入知网,该项目现以成功结题。钻于科研,持之以恒,做学术诚信的实践者。


“廉”字为尺,工作诚信是重要职责


身为班级团支书,她身先立行,诚信立身,得到老师同学们的极大认可。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组织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带领班级同学感悟家国情怀,树立诚信品格。2018级3班于2019年获评沈阳师范大学“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同时她也于2020年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魅力团支书”。

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兼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帮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为学院880余名学生服务。同时配合易班工作站思政网络平台,组织开展各类校院级活动二十余项,为学生搭建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舞台。她于2019年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做工作诚信的示范者。


“义”字为重,立身诚信是人生追求


以诚为本,无信不立。在生活中,她一直奉知行合一以信为人为理念,脚踏实地,甘于奉献。

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她参加了团县委组织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村内3027名村民办理出入证,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冰雪严寒,寒风刺骨,她和同事们始终坚守岗位,无畏疫情,勇担责任,奏响青春之歌。

2020年8月作为“七彩假期”支教团的负责人,她带领8名团队成员开展,线上无偿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坚定“用我所学,尽我所能”回馈社会的理想信念。支教团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团队,同时她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愿做人梯,甘于奉献,做立身诚信的践行者。


直面逆境,锤炼心志;勤勉学习,诚信笃行;知行合一,全面发展。未来她将继续将自己的诚信之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诚申信,砥砺前行,做诚信为本的传播者,做知行合一的数学人!



(2020年12月收稿)






稿件来源: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董玉滟、张雯轩

校对:包爱妮、丁彤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