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韩朵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5213



“诚”字为先,立世之本

“信”字立身,远航之标

——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2018级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韩朵同学事迹展示



韩朵,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级团支部书记。

诚信,是人类文明的阶梯,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母亲经常教导她,人无信不立。因此,她始终将诚信作为自己人生航船的楫桨,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


思诚自正,树“学业诚信”之风 


大学生应当以学业为主,她也始终为追求“学业诚信”的思想树立坚实的人生信条。她始终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多次参加诚信考试,考试零作弊、违纪情况。她大二下学期学分绩点达到3.64,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和校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思想品德、社会工作贡献等各项奖学金,荣获沈阳市优秀大学生和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理辅导员、魅力团支书、寒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还带领班级荣获校2019年创新团支部、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并一次性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B级考试。


 矢志向学,立“学术诚信”之身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她坚持学术诚信,为日后的学术研究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她带队参加了“枫叶优体”杯辽宁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意项目大赛,根据所学学术专业特点,她做了研究分析、问卷调查,设计了一款育儿类APP,最终荣获产品设计研发组“一等奖”。

她还根据所学知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撰写《分析家庭教育对儿童学前教育的影响》一文,发表在省级期刊。


言信行果,成“就业诚信”之气


由于家庭的变故,没有了经济来源,导致她初中未毕业就早早辍学。在社会上打拼的几年间,她做到了简历诚信、面试诚信、协议诚信,从不弄虚作假,从不夸夸其谈,从不违反合同规定。

当她有机会再次回到校园时,在学习之余,她做起了网络销售工作,精心经营自己的“小店”,用真实、具体的文字、图片描述产品,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为顾客解决。六年来,始终保持零差评、零投诉事件,现在她已经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可以解决大部分的生活费用。这些收获都源自于诚信。


厚德笃实,行“生活诚信”之本 


她始终按时缴纳学费、寝室费。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时,她都按时使用并如期归还,遵守图书借阅的规章制度。

她也一直在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她多次参与志愿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回访母校、去养老院、去支教、做义务钢琴老师等等,志愿时长累计超500小时。

她始终相信,诚信虽无形,却可以经天纬地;诚信虽无色,却可以耀人眼目;诚信虽无味,却可以在上下五千年纵横海内外,散发出醇厚的芬芳。无形、无色、无味的诚信,有着撼人心魄的力量。

她定会不忘初心,为做一名“诚信”的沈师学子而努力奋斗。


(2020年12月收稿)





稿件来源: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董玉滟、岳昊喆

校对:包爱妮、丁彤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