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法学院包爱妮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5148




“信”立天下,“诚”就未来

——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 2018级法学院包爱妮同学事迹展示



她叫包爱妮,来自2018级法学院法学专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始终以“诚以立身、信以立德;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作为自己的做事准则,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业精于勤,荒于嬉”始终是她学习的准则。作为一名法律人,她始终以“遵守法律,遵守规则”为自己的座右铭。认真研习每一门法条,严谨对待每一个案例,是她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她于2019年参加免监考考场考试,考试无作弊违纪情况;学习成绩较好,曾获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思想品德奖学金等五项奖学金;曾在国家级报刊、省级报刊分别发表论文;多次获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获省级奖项四项,校院级奖项六十余项。

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各项科研与创新创业活动。所负责的大创项目获省级立项;所负责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得校二等奖,她获得“先进个人”称号,所带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所负责的创业扶贫项目获“爱之光”精准扶贫项目大赛省级三等奖。

在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过程中,她诚信求教,取长补短,学习优秀经验。诚信对她而言,不仅是诚实与守信,更是诚于面对真实的、有短板的自己,见贤思齐,不断进步。


示范引领,诚信待人


作为学生干部,她始终秉持诚信待人的风帆向前。严格要求自己,以诚服人,以认真、负责、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她担任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参与组织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多场活动,与22家学院分站站长进行沟通,共同构建易班“校—院—班级”三级管理机制,在帮助老师、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诚信之心赢得了老师的肯定和同学们的支持。

她担任微博协会社长,带领社团参与社团嘉年华,组织绿植领养等多项公益活动,与东北大学微博协会共同举办跨校活动,增进两校友谊,所带社团加入中国青年媒体矩阵,获得“2019年度辽宁省高校优秀微博协会”称号。

她担任班级文艺委员,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班级争光夺彩,在法学院2019年元旦晚会中组织十余名同学表演舞台剧《感谢你伴我岁岁又年年》,以诚信之心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19年暑假,她组织公益早教活动,给偏远地区的儿童带去免费的高质量早期教育;2018年,她参与皇姑聋校爱心走访,和聋童进行互动,帮助他们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2019年,她参与法学院“听你心声,维你权益”北海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她会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给她的关爱,让爱传递。


尚法明律,以诚服人


“促进中国全面法治化社会的建成”是这代法律人的使命,这也是她创建“法系童心”公益早教空间、担任附属艺校法治辅导员、创办万众“疫”心法律纠纷服务工作室、参与多次社区普法活动的初心。特别是她在担任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校法治辅导员期间,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向初中生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以诚信之心赢得了附属艺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具有一定影响力。

“律师与法治同兴,法治与国家同强。”作为未来的一名律师,现在的一名法律人,她将永远不忘初心,奋斗不止,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从自己做起,不断向公众传播法律,促进全面法治社会的形成!


诚信,立人之本、成事之源,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愿景的基础。她将一如既往,以诚信为基,不断进步,尽己所能,不止前行,努力为中国法治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12月收稿)




稿件来源:法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董玉滟、张雯轩

校对:包爱妮、丁彤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