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外国语学院陶传奇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5489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2017级外国语学院陶传奇同学事迹展示

陶传奇,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现任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班级学委,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校五星级社团玩转英语协会宣传部部长。


诚 信 笃 学,探 求 真 知


进入大学以来,他学习态度端正,严格要求自己。他曾参与诚信考试,带着认真诚信的考试态度,三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1/78,智育测评成绩排名5/78,平均学分绩点3.33。他顺利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国际人才英语(中级)考试,考取国家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他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共计16项,荣获“沈阳市模范大学生”,校“最美勤工人”和“励志成才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共计13项,并通过不懈的努力,目前已被成功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诚信是他学习路上的坚实基石。秉承着“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他怀着诚信的科研态度,一直在科研创新路上不断探索,不断追求卓越。三年来,他先后参与各类科研活动共7次,担任主持人5次。怀揣着诚信参赛的精神下,他在英语说课、口译、笔译、辩论等专业赛事中屡创佳绩,在比赛中不断超越自我、提升自我。曾连续三年在全国高师技能大赛当中荣获国家级奖项,目前累计获奖共计20余项。


诚 信 工 作,服 务 同 学


作为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专业素养提升中心主任,他全力配合学院策划举办专业赛事和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同学们提升专业技能搭建平台。可口可乐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海峡两岸全国英语口译大赛校选赛、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兼职经验交流会、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交流会、音标讲座、线上自习教室……每个活动的背后都有他默默付出的身影,截止目前累计共举办各类学风建设活动22项。


诚 信 实 践,增 长 才 干


在家教兼职工作中,诚信是他对待每个家长、每个孩子不变的承诺,这也使他收获了许多学生的认可和家长的点赞。

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2020年8月大连发生新冠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当中担任志愿者,负责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工作中不瞒报、不漏报,顺利完成任务。

作为一名英语师范生,他深知贫困山村的英语教育资源贫乏,曾承诺葫芦岛市南票区缸窑岭镇偏台小学校长到那进行支教,为了兑现这一诺言,他于2019年8月亲自到那为孩子们讲授英语音标。同时他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参与“城建北尚”社区义务授课活动和“长话连”义务授课活动,为社区爷爷奶奶和军营女兵讲授英语知识,帮助他们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并利用专业所学在沈阳国际时装周为六国友人进行随行翻译,真实准确地传达中国精神中华文化。直至现在,他曾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时长达200多小时,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未来,他会继续秉承诚信的核心价值观,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2020年12月收稿)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董玉滟、岳昊喆

校对:包爱妮、丁彤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