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体育科学学院王子贤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5412




夯实诚信基石,铸就璀璨青春

——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2018级体育科学学院王子贤同学事迹展示



王子贤,中共预备党员,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现任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

2018年9月,她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踏入了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开启了多彩的大学之旅,在大学四年将注定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一种力量的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在校期间利用专业优势结合所学理论知识,使自身各方面能力更上一个台阶,而这一切都要坚持诚信的原则。


勤奋努力,学习诚信


虽然她是一名体育生,但在学习上却丝毫没有懈怠过,连续两年综合排名本专业第一,最高学分绩点3.73,曾获校学习优秀一等、思想品德奖学金等四项奖学金,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校、院级奖项共20余项,多次参与诚信主题活动,积极参与诚信考试,同时,作为体育本科生,她不甘落后,同时修读东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双学位,即将通过全部考试,而且顺利通过NIT计算机等级考试,能够在办公室工作中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问题,每至期末复习阶段,她都会为同学们整理知识点,共同学习,督促大家认真复习,并带领身边同学在图书馆和学院自习室进行期末复习,两学年的成绩,身边好友均未出现挂科现象,并且多人荣获学校奖学金。


严于律己,工作诚信


进入大学以来,为不断提升自己,服务大家,大一期间她成功当选运动训练专业辅导员助理,并加入学院新闻中心新闻采编部,履行竞选时对大家的承诺,尽最大的努力,服务学院、辅助老师、帮助同学,大一入学后个人策划组织开展了院级辩论赛等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这也为今后的大学工作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在大二竞选时,她很荣幸继续留在学院新闻中心担任新闻采编部部长,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带领部员培养实际能力,两年间编写过100余篇新闻稿,编辑发表过150余篇公众号推送,跟随辅导员刘洋老师圆满完成了两年的辅导员精品立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她现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对待工作,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所有工作坚持按时高质量完成,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完成“卓越人才”培养暨青马工程的课程学习。

同时,她在沈阳师范大学校媒体电视台连续工作两年,大二期间担任综合频道播音主持部副部长,两年里出镜录制过视频节目7期、音频节目3期,曾在沈阳广播电视台做校园主播及沈阳师范大学驻校记者;在校外,她曾于羽毛球俱乐部担任教练,每周给小朋友进行羽毛球技术教学,能够以身作则,肩负起家长的信任,同时受邀参与多项羽毛球相关社会活动,这一切都使她不断成长成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语言组织能力、人际交往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一路走来,她一直将诚信作为行事的基本准则。


恪守信义,做人诚信


优秀的人永远不会止步,她把握住每一次机会,不断向前。思想上,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利通过团推优考核及党课学习,成为本年级第一批发展党员对象,成功列为预备党员。是诚信助力,让她逐步实现自身成长,定位了人生价值选择的最佳坐标。

同时,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她走进乡村,走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送去关爱,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活动被评为市级重点项目;疫情期间,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后疫情时代”居家健身新模式项目,被评为校级重点项目。一次又一次的进步,是老师和同学的信任,支撑她在这条路上走的越来越远。


作为当代大学生,她深知诚信的重要性,所以她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无不渗透着对诚信的崇敬与践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她会始终坚守诚信做人、诚信做事,传承和发扬诚信精神,努力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



(2020年12月收稿)







稿件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董玉滟、张雯轩

校对:包爱妮、丁彤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