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化学化工学院刘俊池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5465




诚以修身,信以养徳

 ——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2018级化学化工学院刘俊池同学事迹展示



刘俊池,中共预备党员,沈阳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专业学生,现任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学习委员。今天将与大家分享他的诚信励志故事。


拼搏进取,诚信致学


2018年9月1日,当他步入师大的那一刻,在他正式成为自己梦想中的一名师范生时,他就深知诚信对于师范生的重要性。他认为作为一名准教师,诚信是他未来与学生之间沟通和信任的桥梁。因此,入学以来,他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上,他努力拼搏,砥砺奋进。大一学期刚开始,他就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辩论赛,以及勤工助学中心举办的家教之星评选等活动之中。繁多的活动让初入大学的他应接不暇, 因为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比竞赛当中,学习也就没有跟上。当看到考试的成绩单时,他的内心特别伤心,同时又激起了他的斗志。他认为学习和活动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它们之间不应该出现矛盾。如果出现了矛盾,那就是他没有找到合适的平衡方法。所以,在大二学年,他向一些优秀的学长寻求方法,并结合自身情况,提高课上学习效率,课下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事实证明,正确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大二学年,他智育排名专业2/83,综合排名专业1/83,并成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他连续两学期参加诚信考试,取得成绩专业第一,两年平均绩点是3.26,其中大二学年平均绩点3.55,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还考取三级心理咨询师。


经济独立,诚信兼职


为了提升师范生的从教职业技能,并且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他利用每个假期的时间到补课机构做一名化学老师进行兼职,累计上课课时达到800课时,收入达到40000余元,做到了经济独立。当然最令他开心的不是兼职所获得的经济收入,而是看到他教授过的学生:在他的帮助下,不仅考出了优异的成绩,而且在做人方面、未来规划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可贵的是,通过他的引导,他的学生们学会了感恩父母、学会了尊重他人。这是他认为除了收获知识以外,他们收获到的更为重要的东西。

2018年入学至今,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开拓视野,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不断的锻炼、提高和完善自己。两年以来,他参加了卓越人才培训班,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了团推优考核,获得了校学习优秀奖学金、思想品德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等40余项奖学金和国家级、校级、院级荣誉。

同时,他也热衷参加社团活动与志愿服务。通过竞选,他成功当选了院社团联合会主席。近两年的时间里,他参加的社团活动多达40余项,志愿服务时长200余小时。


创新研究,诚信科研


作为一名化学人,实验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实验数据从不造假是他的坚守。他希望能够作为科研事业的领头羊,逐步学会带动周围同学们热爱科研,参与科研,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一份力量。在2020年,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竞赛,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他们团队成功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东北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作为校级A类大创项目的负责人,每天在实验室里做实验的他及他所带领的学生团队,始终秉持诚信科研的态度,在创新研究的道路上放光发热。


公平公正,诚信工作


从大一学年开始,他就成为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学务部的一员,他的工作职责涵盖了学院综合测评评定、奖学金和助学金评定等重要工作。在这两年中,他一直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一次制作综合测评成绩单,他都要进行4次以上的审核工作,为的就是能够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分数准确无误。他更将这种诚信工作的品质,一以贯之到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及班级学习委员的学生干部工作之中,赢得了学院师生信任和好评。

他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给他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现他的诚信励志经历,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感召影响更多的同学,让大家都能够成为属于自己的诚信之星!



(2020年12月收稿)





稿件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董玉滟、王安然

校对:包爱妮、丁彤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