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教育科学学院张宏坚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4218




诚信为人,笃之行之

——沈阳师范大学第七届“诚信之星”2018级教育科学学院张宏坚同学事迹展示


诚至心明,事无不成


恪守诚信,她一直不忘儿时父母教她诚信为人的道理。大学期间,她一直在秉持着“诚信”精神。她积极参与免监考考场诚信考试,参与诚信月举办的各类活动:诚信书签制作大赛、诚信语录书法大赛、在诚信条幅上签字……用行动见证她的诚信。 

学习上,她刻苦学习,发奋实务。大一平均绩点3.25,智育排名第一、综合排名第一;大二平均绩点3.47,智育排名第一、综合排名第二。两次获得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与文体活动奖学金,并且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

在学习教育学专业的相关课程外,她还同时修习法学双学位,像对待本专业课程一样,她从不缺任何一节课,认真学习,坚持心中所爱。考试中平均绩点3.16,平均分87。学习之外,她也积极参与多项校内比竞赛等活动,共获省级称号1项,校院级奖项20余项。

科研方面,她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为大创省级项目成员,大学生科研立项校级项目成员,大创校级立项主持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员。


赤诚相待,守信求真


工作上,她曾担任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运营部部员、院辩论协会对外联络部部员、模拟联合国协会学术部部员,现担任“畅游”游泳协会副会长、阳光广播台外语部部员。在尝试不同的学生工作与社团经历后,她也体会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她说,按时完成任务,不仅是责任,也是与他人的约定,不拖延,不放鸽子,讲诚信,才能不辜负别人对她的信任。

思想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通过团推优与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她时刻要求自己与时俱进,立志做一名爱国进步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生活上,她不仅积极参加校内各项志愿活动,还在2019年暑假前往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茨芭双语实验学校开展支教活动,担任班主任,积极参加教师实践,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寒假兼职收银员,诚信收银,共赚取5000元工资。

在她生活的每一处角落,你都会发现“诚信”二字的身影。身为教育学专业的学子,她将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牢记于心,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仍将继续携着“诚信”二字,笃之行之。              


                                    


 (2020年12月收稿)





稿件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董玉滟、梁秋实

校对:包爱妮、丁彤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