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徐子萌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236




少年拿云,莫负韶华

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2019-2020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徐子萌同学事迹展示


    徐子萌,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沈阳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172班,现任班级学习委员。目前已推免至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大学期间,她积极参与各种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6项,市级奖项1项,校院级奖项30余项,三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在思想方面,她积极进取,于20194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通过第九期“团推优”考核;平时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将党的奉献精神贯彻到生活和学习当中,积极进取,奋勇争先。202010月末她被列为拟发展党员对象,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在生活中,她都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不忘初心,学业为先



在学习方面,她始终勤勉笃学,扎实专业学习。三年的学分加权平均分达90.72,学分绩点达3.62,三年综合排名位列年级第一。在2020年暑假拿到了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校的拟录取资格。最终推免至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专业。连续三年获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荣获国家奖学金。



热爱科研,投身竞赛



在科研方面,她强化科研素养,提高研究能力。主持并顺利结题一项校级重点大创项目,参与的科研立项《时间依赖的污染路径问题研究》已成功结项。2020年她在省级学术期刊公开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均被知网收录。她积极参加专业竞赛,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等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6项。



创新细致,服务典范



她曾任校创诣数独社团社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数独竞赛活动,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兢兢业业,想同学之所想,为同学排忧解难;担任20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期间,在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给予新生引导和鼓励。在校期间,她获评“沈阳市优秀大学生”、“两优两先优秀团员”、“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四届自强之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回首四年,她自豪自己是一名沈师人,感恩在沈师经历的一切。未来的她,会始终践行沈师“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她坚信奋斗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少年拿云,莫负韶华;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她是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徐子萌,一个努力奋斗的沈师学子!


(收稿时间:202012月)













稿件来源: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周润冰、李赛飞
校对:包爱妮、杨以岑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