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王嘉琛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673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修身惠己,不负青春

——2019-2020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王嘉琛同学事迹展示



学无止境,做有理想的化学人


他是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的王嘉琛。作为一名学生,他时刻牢记学生的主业就是不断夯实学业基础。在过去的一年里,他的平均学分绩点为3.91,单个学期最高绩点达到4.0满绩点。通过三年来的坚持不懈,他连续三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专业共101人),现已顺利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他的国二,英语四、六级,高中化学教师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资格证考试均一次性通过。他连续两年获得校内五项奖学金,并且在2019年、2020年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市长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18项奖学金。2017年入学至今,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累计获得了70余项国家级、省市级、院校级荣誉。


责任担当,在学生工作中成长


三年里,作为班级班长、社团联合会主席、学生会副主席,他尽职尽责,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组织同学们参与各类社团志愿活动50余次,将第二课堂做到实处。

作为班长,他严谨务实地工作,构建了互帮互助的学习型班级。通过三年的努力,2019年,他带领班级获得了“校先进班集体标兵暨学风建设好班级”称号。同时,他加入卓越人才培训工程,曾在2019年为全校近5000名新生做励志报告。励志成才大学生、十佳助理辅导员、诚信之星等荣誉称号的获得也是他在工作中成长的体现。

2019年12月6日,他荣幸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从那以后,他更加坚定了追求卓越、服务大家、奉献社会的信念。他一定会用更多的热情带动身边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他利用每个假期的时间兼职做一名化学老师,累计课时达2000余课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他第一时间进行捐款并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子女志愿辅导。

 

 科技创新,做化学特色的沈师人


作为一名化学人,他希望能够成为科研事业的领头羊,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一份力量。他参加化工设计大赛,获得了东北赛区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挑战杯大赛省级金奖,作为大创主持人顺利完成结题工作。2019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一篇SCI国际论文至英国皇家化学会,2020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一篇国家级论文至《自然科学》期刊,目前尚有一篇英文论文正在撰写中。也正是这些成果,让他在今年的推免面试中有了选择的底气。推免过程中,他收到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985院校的录取机会。


他自豪自己是一名沈师人,也感恩学校不仅培养了他,还给予他展示的机会!现在他以沈师为傲,未来他一定更加努力,无论身处何处,都时刻牢记老师的教诲,为母校争光添彩!


(收稿时间:2020年12月)




稿件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周润冰、周灿
校对:包爱妮、杨以岑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