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英爽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245




心之所向  无问西东

——2019-2020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英爽同学事迹展示


宋英爽,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曾任党建协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热爱是老师,知识是收获

她始终相信:打铁必须自身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专业学习上,三年来诸多专业课取得满绩,总平均学分绩点3.61,在院系综合排名1/67;顺利通过了四级、国二,并考取了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市长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以及各类校内奖学金。在推免过程中,拿到了山东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拟录取资格,最终决定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在理论学习上,她多次参加校党委贾玉明书记与学生的座谈会、红色讲堂,参加卓越人才培训工程,并有幸成为同年级第一个加入党组织的学生,现担任学生第一党总支部组织委员的职务。



强化科研素养,提高研究能力


作为一名思政学子,她立足实践,踏实做好有专业特色学术研究。主持一项省级大创项目,创建并运营思政教育网站、公众号宣传思政知识,带领行红旅传党音扶乡贫——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前往辽宁喀左、锦州义县等贫困地区开展宣讲,该项目获“互联网+”大赛辽宁省铜奖、沈阳市优秀示范团队称号。除此之外,她还参与并顺利结题3项大学生科研立项,以独立作者身份在公开刊物上发表3篇学术论文。



用心去感受,用爱去实践


说起她的大学生活,她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理论宣讲。在下乡调研、宣讲实践的过程中,她意识到理论宣讲不仅仅是在提升自我,更是在帮助他人。“在马言马,讲马信马”。大一作为部员在宣讲,大二作为部长在组织宣讲,大三作为党建协会会长在策划宣讲。无论是在社区、贫困地区、高校、武警部队,甚至是在辽宁电视台都有她的身影,一次次的宣讲让她实现了自己作为思政学子的价值,但愿做蜡烛,点燃爱的光芒。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三年来,她取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市级奖项4项,校院级奖项60余项。无论是学校招待会上的发言,还是沈阳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平台的推送,亦或是各级各类的交流宣讲活动,都见证了她的成长。如今她用行动找到了成长的动力:始于热爱,源于责任,善于对时间进行巧妙运用。相信,在未来成长之路上,她定会以思政人之初心,淬炼马克思主义信仰,蜕变为更加精彩的自己。


(收稿时间:2020年12月)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周润冰、刘怡宁
校对:包爱妮、杨以岑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