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文学院刘野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5467



知命不惧,日日自新

 ——2019-2020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文学院刘野同学事迹展示


一路走来,他用自身行动证明了:认真生活总会有所收获,胸怀远方,保持热爱,留有善意,一直坚持,青春不会亏待我们。



笃志好学,做求学路上的追梦者



刘野,中共预备党员,辽宁葫芦岛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大学期间,他的综合排名2/56,平均学分绩点3.34,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单项奖学金。通过英语四级,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考试,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7项,省市级荣誉5项,校院级荣誉40余项。先后获得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理辅导员”“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入选2019年沈阳师范大学第11期卓越人才培训工程。他学习勤奋刻苦,精益求精,于202010月,他获得本校的研究生推免资格,成功推免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于202011月,他担任沈阳师范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助教,力求将专业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他的个人事迹被辽宁省中青校媒、沈阳师范大学官方公众号等媒体报道。



脚踏实地,做科研创新的奋进者



他热衷于学术科研,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省级论文6篇。大学期间,他主持科研竞赛项目5项,参与1项。其中,校级重点大创项目、校级A类科研项目均顺利结题,3项“互联网+”项目和1项“挑战杯”项目均获得优异成绩。所有项目均立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特色,传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加强中外文化交流。



中外友好,做文化交流的建设者



他担任辽宁省中韩大学生文化中心主任、沈阳师范大学五星级社团汉语角协会会长。他主办中外文化交流活动40余场,包括辽宁省中韩大学生论坛、沈阳师范大学“汉艺馨香,语动四洋”中外文化主题晚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他参与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辽宁省中韩大学生“重走燕行路”活动,并作为中方学生代表在表彰会上发表主题讲话。作为受邀者,他参加2020年大韩民国国庆招待宴会。在疫情期间,他积极组织中外大学生一同开展线上战疫活动,为医护人员打气,为沈师学子提供战疫小贴士。活动多次被辽宁省中韩友好协会、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沈阳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官方公众号等媒体报道。



团学引领,做服务同学的奉献者



他担任文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分管社团、志愿实践和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带领部门积极服务全院师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负责主办的“文苑英华”古诗文大赛获得校园文化青春领航工程一等奖、“鲜衣怒马正芳华”文学院社团联谊晚会为文学院社团发展增添活力,所在学生会被评为2019年沈阳师范大学“先锋学生会”。作为学生代表,他先后参加了沈阳师范大学第三次团代会和第二次学代会。此外,他还担任文学院新生助理辅导员、新生辩论赛领队等职务,争做学弟学妹们大学征途的引路人。



热心公益,做志愿事业的践行者



在校期间,他曾任文学院志愿组织暖阳志愿者团部长,积极参加各种力所能及的志愿公益活动,为盲胞读书、参与校园义卖、践行环保活动……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作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他积极投入到当地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中,检查车辆、测量体温、普及防疫知识、做好消毒工作。



行为师范,做莘莘学子的引航者



20186月开始,他一直在校外兼职做初高中语文、英语教师,工作时长千余小时,累计收入7万余元。家教的经历使他一直保持经济独立,同时提高了他的师范生教学技能。他的教学成果也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博学厚德,尚美健行”是他一直以来的前进方向,“自强不息,创业创新”是他一直坚持的行为准则。知命不惧,日日自新,心藏善良,眼带光芒,有趣有盼,不负心中热爱,你我终能活成想要的模样。



(收稿时间:202012月)







稿件来源:文学院

编辑: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排版:周润冰、周灿

校对:包爱妮、杨以岑

审核:周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