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国际商学院关海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4563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国际商学院关海同学事迹展示

从大学刚入学时普普通通的学生,到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50余个奖项的获得者,众多荣誉背后是他三年以来对自己各方面的高标准、严要求。


一、业精于勤,脚踏实地学新知

他始终谨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上,他刻苦钻研,44门课程绩点达到4.0,三年来平均绩点3.76,平均分91.4,连续三个学年智育和综合排名位列第一,顺利推免并收到湖南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录取通知,最终选择在同济大学攻读法律专业。

作为一名商院人,他深知英语技能在个人核心竞争力中的重要性。在校期间,他以591、573分分别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并取得口语A等,考取BEC商务英语中级,加强语言应用与专业知识的结合。同时,他将语言作为沟通的桥梁和提升思维的工具,积极参与英辩赛、模联、演讲等,以赛促学。


二、不畏艰难,科研创新验所学

他研思审慎,争做科研创新人才。大一期间,他作为成员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皮皮免费打印屋》,跟随学长走访近百家商家,确定用户需求和用户画像、分析项目可行性和盈利性,并将成果发表至论文《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线下实体创新型商业推广模式探究》;大二期间,他作为负责人成立“ELP-BSE商务英语口语在线学习平台”,数万字的商业策划书是他1个月内多方查找调研、多次熬到深夜的努力成果,“创青春”省级铜奖、大创省级立项是对他努力和实力的肯定;大三期间,他在“挑战杯”中继续科研创新的脚步,将目光聚焦于“脱贫攻坚”。6个月的赛程,几十个挑灯苦战的夜晚,最终作品在老师的帮助下成功斩获辽宁省特等奖。


三、仰望星空,社会实践拓能力

为了更好地使自身所学与社会相接轨,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考取证券从业、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后,2018年8月他参与了香港大学Business Immersion Program,在全英文的商业集训和竞赛中拓展思维能力;在多重面试下,他努力争取到世界500强美国友邦保险公司香港总部实习的机会,感受真正的职场氛围。不仅于此,他还积极参与志愿公益。大一期间,他跟随指导教师进行为期一年的口语学义务支教,得到了来自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大二期间,他担任助教,帮助新入学的商学院同学补习英语,适应课程节奏。


“点滴付出,助人为乐”是他为人的准则,“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他对沈师校训“博学厚德,尚美践行”在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水平上要求的诠释,也是他自省的标准。他是关海,一个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沈师学子,一个追求上进、自强不息的当代青年。

(国际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