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暖心,榜样引领——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十个一”教育活动展示(二)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5812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返校安心,在校暖心,全方位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

    数学与系统科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全方位做好毕业生服务,让毕业生返校安心、在校暖心。一是安全隐患大排查,图书清柜显温情。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深入生活区,对学生返校前宿舍安全进行了大检查,并对学生寝室通风换气;他们更化身“搬运工”,到图书馆为毕业生清理包柜,帮助学生按时完成了清还图书任务。二是走访寝室送关怀真切问候暖人心。529日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威、副书记牟振以及全体辅导员深入走访毕业学生寝室,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送上暖心问候与深情鼓励。三是先锋党员毕业寄,争当模范做表率。6月2日上午,以“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当先锋”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到第一生活区学生宿舍为未返校毕业生收拾寝室,打包行李,以实际行动教育广大毕业生心存感恩、关心他人,扎实工作、奉献社会。

外国语学院

精心设计,悉心准备,贴心服务

    外国语学院对毕业生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平稳有序地开展了毕业生教育服务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桂武、副书记关宇带领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到图书馆为毕业生清理了储物柜,并在生活区为返校毕业生装填了“防疫健康包”。530日是学院毕业生返校之日,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在生活区迎候毕业生回家,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顺利入校。老师们帮助同学们分发领取毕业相关材料、整理打包寝室物品、搬运当日离校毕业生行李。学院领导始终牵挂着返校学生的情况,他们专程来到生活区对返校学生进行走访慰问,送上诚挚的问候,在强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广大毕业生爱国感恩、扬帆逐梦,砥砺奋斗、不负韶华。

体育科学学院

“袋”走真挚祝福,留下青春印记

    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体育科学学院积极筹备、悉心组织开展了“‘袋’走真挚祝福,留下青春印记”毕业生教育活动。学校为每名返校毕业生准备了防疫健康包、毕业纪念衫等物品,学院辅导员、行政、教辅老师利用休息时间用印有学院院徽、祝福话语的纪念口袋,装好这些饱含深情的特殊毕业礼物欢迎毕业生返回学校。学院精心设计制作了毕业纪念背景墙,供同学们在这里拍照留念,定格回忆,通过镜头留下自己最美的青春印记和难忘的大学时光,与家人、朋友、老师共同分享学业的成果的喜悦。

新闻与传播学院

毕业季“新传力量”在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省外毕业生行李打包等工作,新闻传播学院面向返校的60名毕业生发出组建“新传力量”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号召。信息发出不到一个小时,就有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20名同学报名参加,为学院毕业季各项工作的高效完成提供了强大的队伍和组织保障。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返校人数较少,返校同学每人需承担近4-5人行李打包任务的情况下,教育技术学专业10名同学主动请缨,“点对点”协助兄弟专业同学完成了此项繁重的任务,于特殊的毕业季展现了互帮互助、团结有爱的感人画面。“新传力量”作为学院志愿者工作品牌工程,所承载的志愿精神也将随着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走向辽沈大地,生根发芽、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