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力行,共克时艰——各学院2020年届毕业生主题党课及座谈会全面开展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032

同防疫,爱国感恩;系师大,扬帆逐梦,我校2020届毕业生教育“十个一”活动正在持续推进中。聆听一堂党课,共克时艰,爱国力行,牢记党员身份;相约一次座谈,建言献策,助力母校发展,各学院2020年届毕业生主题党课及座谈会全面开展——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聆听党课做好样青年,相约畅谈助母校发展

    6月1日上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会议采取了视频会议形式,设置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党总支王威书记讲授了以“厚植爱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最后一次党课”。整个党课结合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寄语,“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坚定党的领导、厚植爱国情怀”“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率先身体力行、不忘初心使命”“传承五四精神做总书记期望好样青年、做新时代先锋”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细致、生动的讲授。与会党员深受鼓舞,表示将坚定信仰、与奋斗为伴,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眼中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的“好样”青年。会上,王威书记和牟振副书记为毕业党员赠送了红色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激励毕业生用行动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芳华。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展开,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书记为我上党课,我为学院献一策

    6月1日下午,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举行“书记为我上党课,我为学院献一策”特别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梁克俊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用生动的事例引导毕业生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步入社会,宽容善良的真诚做人,朴实勤勉的投入工作,不打折扣的守住底线,不负期望,学会感恩。梁书记代表学院为毕业生代表颁发院徽云合影纪念品。在场的同学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出了良好的建议。党课结束后,学院向毕业生赠送了2020届毕业生院徽云合影专属明信片,院长、党总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为全院500名毕业生书写明信片签名寄语,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重托和希望,追寻青春梦想,谱写人生辉煌!

国际商学院

守初心 担使命 做表率

6月5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届毕业生党员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主题党课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永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归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党总支书记刘亚军教导毕业生党员要不负组织期望,在面对新的环境及变化时,成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人;要争创一流业绩,无论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求真务实;要实现人生理想,始终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用相长,对自己承担的不同社会角色负责,不留遗憾,同时通过党课向毕业生送上真心祝福和真诚嘱托,愿大家青春路上行有伴,奋斗年华满人生。最后,院长李锋为每一位党员送上《党史必修课》,寄望大家能持续学党史懂国情,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

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

    6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崔桂武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作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党员”的专题党课。崔桂武书记在专题党课中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什么是抗疫精神以及后疫情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三个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青年党员们发挥的带头作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共创美好未来,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后,崔桂武书记、关宇副书记与毕业生党员交流谈心,教育引导各位同学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持续不断的努力争做优秀党员。最后,在毕业生党员刘季琳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生命科学学院

传承师大精神,彰显党员本色

   6月2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祥宾为全体在校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以时刻弘扬沈师精神 终身彰显党员本色为题的党课,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学生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自强不息,创新创业”沈师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深刻明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6月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邦讲授了以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为题的专题党课,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担负起共产党员的使命,努力奋斗,珍惜青春年华,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母校的光荣与骄傲。毕业生党员一致表示将砥砺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弘扬沈师精神,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扬帆再起航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管理学院6月1日下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党课。党总支索柏民书记高度赞扬了新冠疫情期间我党展现出的卓越领导力。他指出,在党的统一指挥下,中国有效遏制了病毒传播,且国家统一治疗新冠疫情患者,给予了公民极大的安全感中国是最安全的国家,国家从来不抛弃任何一个公民。索书记还指出作为党员既要时刻注意个人言行举止,为群众做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要通过“学习强国”各种渠道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为。张聪颖老师对各位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谨言慎行,努力拼搏!

软件学院

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6月5日,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顺兴老师为返校复学的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考虑只有五名党员可以到场,支部利用学习强国、抖音、快手等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党员、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等100余人参会。周书记以“在‘抗疫’中成长,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题寄语毕业生。他指出,今年大家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这些历练也给我们指明了的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是坚定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政治追求;三是锻炼自身本领,提升学习意识;四是完善高尚人格,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周书记强调,大家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秉承沈师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工作岗位发光发热,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音乐学院

不忘奋斗初心,牢记强国使命

   6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不忘奋斗初心,牢记强国使命”主题党课,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隋国成、党总支副书记宫箭、毕业生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此项活动。活动伊始,在党支部书记任月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会上,任月老师从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讲起,从做合格大学生党员到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嘱托,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祝福,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奋斗青春;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坚定信念,锤炼品质;四是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为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永葆党员先进性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社会学学院

传承战疫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6月1日下午,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传承战疫精神,勇担青春使命”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进行。毕业生党员代表徐平婷等同学围绕战疫精神、毕业感悟、入党初心、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在党员侯品喆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刘利群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了政治生日卡。刘书记在会上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嘱托和对全体党员的期望,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要传承战疫精神,发扬支部的光荣传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为党和人民服务。通过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既是对毕业生党员的离校前的再教育,也为在校生党员指明方向,引导学生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战疫精神,勇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