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暖心,扬帆逐梦——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十个一”教育活动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5148

古生物学院

毕业季,我们最温情!

     互道离别,互述珍重,新冠疫情使2020年的毕业季更为珍贵。古生物学院精心策划毕业季系列活动,让毕业季有温度更温情!一是学院上下齐动员,送别亲爱的你。特殊的毕业季,古院领导班子带领党员教师为学生打包行李,清运图书柜,设计留念册,录制视频,齐心协力服务毕业季。与返校毕业生促膝长谈、挽手留念,再话师生离别情。二是毕业大礼包,送去思念与牵挂。学院开展了“毕业季、真情寄、难忘记”毕业大礼包发放活动。领导班子亲手为毕业生们分发大礼包,送去学生满满的祝福。一件学士服、一件赫氏近鸟龙玉雕、一张精心设计的明信片,一张考研奖励支票,愿毕业生前程似锦,展翅翱翔!三是毕业纪念册、祝福视频,送去青春记“忆”。毕业纪念册承载着大学所有的美好记忆,蕴涵着老师们的句句祝福和勉励,每次翻阅时便会铭记母校、古院和那充满志愿服务经历的古生物博物馆,云端的师生遥祝将成为2020届学子难忘的大学印迹。

生命科学学院

疫情防控硬保障 细致贴心软服务

    生命科学学院精心谋划、精细安排,组织开展了 “一”系列暖心活动:一是表达一份问候,杨明院长、刘海邦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历时两个小时,走访了每一名返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寝室;二是奉献一份力量,学院党总支充分战斗堡垒作用,帮助未返校学生清理图书馆小柜物品、归还图书,协同返校生共同为未返校学生分类、打包、邮寄行李物品;三是上好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邦和副书记孟祥宾分别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勉励毕业生弘扬沈师精神,永葆党员本色;四是传递一份“师生情”,专业导师主动为自己指导的学生送去祝福、勉励的毕业寄语;五是传承一份“责任”,组织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2020届毕业生师生座谈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六是影记一份回忆,制作了《致敬青春,不负韶华——2020届本科毕业生纪念影集》,以精美光盘形式邮寄、发放给每一位同学;七是定格一份美好,组织开展了“最后一次亲密接触,我与沈师最美的瞬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全力营造安全、和谐、温暖的毕业季氛围。

国际商学院

幸会有你  未来可期

    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响应学校毕业季“十个一”活动,用热心暖心全心去教育、管理与服务,助力毕业生惜别与感恩、荣誉与担当、奋斗与启航。一是聆听一堂特别党课,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做表率”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思践悟,薪火相传;二是道出一声诚挚感谢,商院学子采用特殊的视频祝福形式,为老师献上一份最真挚的感谢,情系商院,难忘师恩;三是展现一种卓越出众,组织开展了“不负时光,不畏将来”对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访谈活动,追寻青春轨迹,传递榜样精神;四是共享一组主题素材,为2020届毕业生制作年级云合影,致他们最好的青春;五是献上一间馨兰雅室,学院学工队伍全体成员坚守第一线,毕业生们整理寝室不遗余力,践行劳育砺人准则,留下的清新环境,最美“寓”见你;六是帮寄一件暖心包裹,千里相送,迢迢寄情,全面落实好毕业生的行李邮寄工作,服务未能返校的毕业生,跨越山海,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软件学院

“五心”服务擦亮软件品牌

     软件学院深挖学生的所感所想所求,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服务为主线,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确立“真心、精心、暖心、细心、贴心”的五心服务总要求,让学生在校期间的每个点滴都充满温暖,每个瞬间都值得留恋。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在第二生活区宿舍楼下现场办公,收取借阅图书,为学生发放毕业生登记表、纪念衫,免洗喷雾等消杀物资,更特别准备了打包纸箱和行李袋,供学生免费使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顺兴以“在抗疫中成长,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做时代优秀青年”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共青团员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学院设立学校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分会场,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王晓薇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全体学工队伍、教工、学生党员和普通同学组成志愿服务队,为未返校的学生整理图书馆存书柜,与毕业生视频连线打包宿舍行李,共为284名学生打包1200余件包裹,让每名未返校的毕业生放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