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情系师大——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教育“十个一”活动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5879

外国语学院:

馨兰雅室 暖心包裹——为加强毕业生感恩教育,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外国语学院老师们帮助毕业生整理寝室、邮寄物品,用特殊的方式表达着对学生们的牵挂与爱,深刻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

诚信超市 便利大家——学院倡议开展了征集毕业生闲置物品的“诚信超市”活动,毕业生们都踊跃报名参加。“诚信超市”低碳环保节约,既方便了毕业生,又为在校同学带来了便利,开学后同学们可以买到适合自己且物美价廉的商品。

温情送别 感恩母校——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毕业生“道出一声诚挚感谢”主题活动。毕业生们通过录制“云视频”的方式,深情回顾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展望人生未来的工作和发展,表达了对于学校、学院、老师们四年来培养教育的感谢之情。

风采展示 毕业寄语——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毕业季·风采展”主题系列活动。风采展选取了优秀毕业生典型,通过展示她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给予外语学子激励与启示。学院在校生们也通过寄语的形式,向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

旅游管理学院:

   一日为师 一生感谢——旅游管理学院开展了“一日为师,一生感谢”师生视频寄语活动,院长毛金凤教授、酒店管理系主任万光玲老师、王明锐老师和张颖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表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毕业生深深的牵挂和期盼,毕业生代表畅谈自己四年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学院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和浓浓的不舍之意。

   送去温暖 寄去真情——6月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为教授、副书记钱军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和辅导员老师来到毕业生寝室,协助未返校毕业生整理、打包、邮寄行李等物品。在这个特别的毕业季,以“毕业寄”的方式给毕业生送去温暖、寄去真情,让未返校的毕业生可以享受到“行李回家”的便利和温馨。

   感恩母校 桃李芬芳——学院毕业生自发组织向母校捐赠三棵京桃树,6月3日,举行捐树仪式,将旅游学子的爱校情怀和荣校精神根植在母校的土地上。钱军副书记作为老师代表发言,感谢同学们四载青春的陪伴和对母校的深厚情谊,祝愿同学们秉承“敬业乐群 自强不息”院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开创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满满情义 暖心邮寄——为保证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65日,学院吴丽娟院长、党总支张忠军书记、张礼庆副书记以及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为未返校的58名同学打包、邮寄行李。打包工作虽然辛苦,但这份行动饱含了满满的师生情义。此次行动送走的是被打包的行李,留下的确是同学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不舍!

   共话真情 寄语母校——5月29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了“共话一段空中真情之寄语母校”云班会活动,借此活动同学们回顾过去四年、展望未来十年,共话师生情、同学情,同学们把对母校不舍与怀念化作对母校的深深的祝福与感谢。

   道出感谢 捐赠图书——6月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毕业生道出一声诚挚感谢之考研图书捐赠仪式”。学院登记毕业生代表们捐赠的考研图书、资料和笔记。毕业生代表们对学院的全体教师们表达感激之情,感谢教师们在大学四年间的谆谆教导,同时向学弟学妹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感谢学弟学妹们在考研当天去现场送考、为他们加油助威,希望他们也能够扬帆远航,考研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

   感念恩师 情系师大——为表达对师大的感恩之情,为学弟学妹们传承宝贵学习资料,发挥朋辈引领示范作用,自6月1日起至毕业生离校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自发开展了以“感念恩师,情系师大”为主题的毕业寄语留言及创建学习资料漂流站活动。返校的毕业生们把对母校的不舍、对老师的感恩、对学弟学妹的祝愿都用便签纸记录下来,粘贴在留言板上,向恩师道一声感谢与珍重,与母校做郑重的道别!与此同时,毕业生们还自发在经典书吧里设立了学习资料漂流站,把自己考研时珍贵的复习笔记、考研用书和各类学习资料摆放在留言板前面,开学后供学弟学妹们自行去书吧按需使用。

   展榜样英姿 聚奋进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内涵建设,提高学院学生考研求学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发挥学生榜样力量,继两场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之后,以2020届毕业生返校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挖掘和宣传2020届考研学子优秀事迹,开展了“展榜样英姿、聚奋进力量”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在校生树立奋斗目标、激发求学动力、营造浓郁学习氛围。

    特殊毕业季 浓浓离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临近离校之际,用视频的方式传递感恩之情,诉说有关于师大的回忆,表达对师长的感谢、对同窗的情谊、对青春的不舍。


管理学院:

   师恩难忘 师情永存——6月2日,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回到阔别已久的学院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望自己的老师。在王海燕院长的办公室,几位学生围着老师,互道见面的兴奋与浓浓的谢意。王海燕院长曾教过这届学生三个学期,并且在疫情期间也十分关注学生们的情况,因此对她们的考研、就业情况特别熟悉,娓娓道来。王院长就考研调剂、考研复试、择业定位、职业规划等几个问题,都给了学生切实有效的具体指导,令学生受益匪浅,深为感动。同时王院长叮嘱各位毕业生牢记“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在未来的学习及工作中,怀赤子之心,与时代同行,珍惜青春,矢志奋斗,拥有完美的人生画卷!


文学院:

    我的青春定格在师大——为了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寄托对文院学子的深情祝福,6月3日,文学院“送你最美毕业照,定格最美毕业季”活动顺利举行。学院老师当起了摄影师,为每一位返校的毕业生拍摄毕业照,作为毕业季的礼物送给毕业生们。由于受疫情影响,学院没有进行全体毕业生合照的拍摄,为了让2020届同学不留遗憾,学院特意设计了“大头贴”版毕业照,得到毕业生们的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