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SYNU的清凉问候,请查收!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4590

各位同学,好久不见。不知不觉师大徕贤湖中的小荷已露尖尖角,大家虽一直居家,但安全仍不能忽视。伴着夏日火热的脚步,小编把对大家的思念化作一份清凉的问候隔空投送。

1.疫情依然未走远,重视防护不松懈。依据自己所在地区疫情风险情况,做好更加精准的个人防护。已经摘掉口罩的亲们,建议按照不同场景、场所和人群要求请重新戴好口罩。在人群密集场所里、相对密闭空间中、与更多人密切接触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2.谨记道路千万条,出行安全第一条。如有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遵守交通规则,骑行、步行要看道路,千万不做“低头族”,外出不乘坐黑车及有安全隐患的车辆,途中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做到游必有方、平安出行。

3.外出旅游是乐事,确保平安归去来。疫情期间建议少出游,如若出游需结伴不探险,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向家长报平安,要远离地质灾害、恶劣天气频发地区,防止迷路等意外事故发生。

4.夏季炎热有准备,中暑溺水需预防。外出活动要注意防晒、休息,多在阴凉处活动,以防中暑。对于防止溺水,要牢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5.懂得民以食为天,践行食以安为先。注意饮食卫生,对无照外卖食品等Say No;冰镇食品、油炸食物、辛辣食物、高盐高糖食物等要少食,防止肠胃感冒等疾病。

6.防诈防骗防洗脑,安全防范记心间。短信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网络购物要小心,反复要钱是圈套。理性消费有节制,拒绝网贷不受骗。传销传教和赌毒,洁身自好勿靠前。

7.树科学意识观念,做文明守法公民。崇尚科学,遵守法律,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不传播、不查阅网络不良有害信息,不随意转发不实及涉及国家有关机密的信息。

8.君子之交淡如水,交往距离有分寸。谨慎交友及交往活动,在同乡交往、涉外交往、网络交往、异性交往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人身安全,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9.兼职安全勿忽视,自我保护要重视。通过正规途径获取兼职信息,不随意留置个人身份信息及其证件,不盲目相信“高薪、轻松”的工作。在外租房做兼职要告知家长居住场所地址。如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和公安机关联系,维护个人正当权益。

10.合理规划时间表,劳逸结合更快乐。做好复习备考工作,及时查询期末考试成绩。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多陪伴家人,多帮助父母和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劳动,爱就是要承担起对父母和家庭的责任与义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