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戏剧艺术学院牛泽铭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4812

初心如虹随“音”炽,青春似火逐“梦”燃

——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戏剧艺术学院牛泽铭同学事迹展示

    牛泽铭,中共预备党员,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戏剧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方向)专业16级1班,现任班级班长,曾任沈阳师范大学青年民族管弦乐笙首席,NTM新民乐音乐协会会长、NTM新民乐音乐协会乐器培训部长,院心理协会副会长。进入大学后,他始终秉承“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刻苦学习。曾获国际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6项,省市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60余项。目前已推免至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攻读音乐专业研究生。 

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

    在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之初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学校第七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结课,获得党课“优秀学员”称号。2019年6月他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请教,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穷且益坚 不坠青云之志

2016年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沈师。来到大学,在很多人都抱怨自己出身贫寒的时候,他却把苦难当成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这让他学会了生存和坚强,铸就了他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性格。大学期间,他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并坚持阅读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毕业时,平均学分绩点3.45,三年综合排名、智育排名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同时他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高中音乐教师资格证、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计算机等证书。

科研有深度,他积极参加了戏剧艺术学院徐景国老师主持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同时又在郝宏歌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科研基金项目,并担任主持人;在国家、省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连年荣获校科研奖学金。

专业领域上,他刻苦钻研、勤学好问,无论何时路过琴房总能看到他练琴的身影。在校期间获首届中国民族乐器大赛(辽宁赛区)独奏银奖、辽宁省第二届器乐艺术节职业组银奖、“美丽校园•帝都挑战”艺术盛典比赛金奖等。2020年1月他同戏剧艺术学院付月老师一同参加了第三届新加披国际音乐节——华乐大赛,并获得国际华乐大赛专业青年组独奏金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生活上,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琴行教学,商演等数份兼职,不断增加社会阅历,夯实专业基础,同时也为家庭减轻了负担。 

投我以木桃 报之以琼瑶

作为班长,他协助老师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是老师和同学间联系的纽带。他所在班级荣获了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他个人多次荣获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担任院心理协会副会长期间,他带领学院各班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巩固各班级建设,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改变自我。“吃水不忘挖井人。”他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支教活动。大学四年间先后在贵州、北京、沈阳等多个乡村地区进行支教。在一次谈话中他曾这样说道:“虽然短期的支教不能让孩子们学到很多知识,但他希望,能给那些处于闭塞环境下的孩子一点点’走出去,看世界’的希望和动力。”他已计划将获得的校长奖学金一般以上的金额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

希君生羽翼 一化北冥鱼

他说:“一路走来,要感谢的人很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他前进的动力。在未来的路上,希望他将无畏前路艰险,沉潜于海,有朝一日终将张开巨大羽翼,向着光和梦想飞翔。他是牛泽铭,一个有梦敢闯的艺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