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专访(一)——汪君林 陈帅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4298

不悔军旅 追梦青春

汪君林

      曾服役于武警北京市总队某支队,服役时间:2015.09-2017.09,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戎光学社社长。

01.入伍原因

        对于当兵,从小我就有这个想法,一直对那身迷彩情有独钟。直到高中毕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终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橄榄绿,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

02.入伍最光荣

       安心服役,当好一名普通士兵。新兵连的时候,自己的身体素质并不是很好,较同年兵落后一大截,连最基本的单双杠都很难达到优秀的标准。部队,不会因为你的学历高低或是年龄大小而对你有什么特殊照顾,这里只凭实力说话。所以,除了平时的正常训练之外,每天晚上给拉着班长给自己开小灶。通过新兵连三个月的不断努力,在最后的各项军事技能考核中均获得优秀的成绩。下连后,便开始担任使馆区警卫巡逻、重大活动安保等任务。在我们支队有句话叫“外事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作为我国唯一一支成建制的外事警卫部队,我们肩负国家使命,代表国家形象,日夜坚守在“第二国境线”上,必须要时刻保持警惕。

03.退伍不褪色  永葆军人本色 

    2017年9月复学后,为了让自己能很好的与学校接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积极参加或组织多项大学生活动,在各项比赛中积极展现自我,并取得突出成绩。学习之余,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志愿活动,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04.回首看  不负好时光

       回首两年生活的艰苦与奋斗,我愈发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但是如果再次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去参军。做团结奉献、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拼搏自强的有志青年。对于想去部队的同学们,我想说:当兵就要不怕吃苦受累,别人能做到的,我相信大家也都可以!我是一名沈师学生,也曾是一名中国军人。我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军旅生涯中,发扬肯吃苦、能吃苦、肯奉献、能攻关的精神,去保卫我们共同生活的这片伟大的天地,不断创造新的人生价值!

勇敢逆行 青春无悔

陈帅

      曾服役于武警天津市消防总队河东支队鲁山道支队通信员,服役时间:2016.09-2018.09,在教学中,不断探索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联系生活,深入浅出。

   01.入伍原因    

       在上军事理论课时,授课老师讲到了征兵工作,介绍了参军的意义和流程,让我明白了当兵的重要意义,然后也得到了家庭的支持,我便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报名参军。


02.工作情况

       在部队的第一年我担任灭火员,主要任务是接受训练,以配合老班长为主参与灭火;第二年是通信员兼火场文书。每一次出警通信员是唯一的,而且要同时做好联络员、引路员、侦查员和汇报员等多重角色,硬生生把我训练成了一个多面手,哪里需要往哪去,说实话挺累的,但是感觉很充实。

03.参军感悟

       当兵两年,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有很大改变。整个人变得更结实了,不像之前有种弱不禁风的样子,但改变更多的是在内心。小时候,我不懂怎么有人会为了他人的安危,奋不顾身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长大后,才明白这是中华民族根植在血液里的精神,骨子里的责任,是传承的信仰。没当消防员之前,如果在灭火和人命中做选择,我会毫不犹豫选择人命,但是当了消防员以后才明白,大火吞噬的不是房屋和财产,而是一个人的心,是一个人对这个社会、国家和民族的依赖。消防员既要救人,也要灭火。我们保护的不仅仅是群众的生命财产,更是这个国家的脊梁。

04.重返校园

       部队生活是我这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我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唯一遗憾,就是时间过得太快。

05.热血报国当少年 岁月无悔正青春

    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在部队可以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希望大家都能穿上军装,去保家卫国,将个人奋斗与祖国发展相结合,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