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刘季琳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6245

无悔青春,砥砺前行

——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外国语学院刘季琳同学事迹展示




刘季琳,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中国党员,曾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沈阳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四年来,她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荣获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2018-2019学年度校长奖学金等荣誉及奖励,目前已与东北育才实验学校签约

01 学海苦为伴,科创路亦艰

     学习语言远没有想象的轻松,光鲜的背后是无数次的练习。每天的纠音跟读、听力模仿使她的专业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四年学分绩点达到3.35,三年智育排名第二,综合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校发奖学金大满贯,取得“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优秀奖、全国高师英语教师技能竞赛国家级优胜奖,考取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CATTI笔译三级证书等。在科创之路上她寻求创新,愈挫愈勇。她陆续积极参加了互联网加、大创、挑战杯等赛事,以自身专业为出发点,与团队成员一道确立项目主题,得到一系列优秀成果。信任贵似金,责任重于天。

02 信任贵似金,责任重于天

   大一时,她竞选成为班级团支书,从此开始了团干生活。如何更好地建设支部成为了她四年来一直思考的问题。评优评先确保公平公正,团生活全员参与,团日活动共同出谋划策……支部的活力慢慢地被充分调动起来,先后获评校创新团支部、先进团支部、国家活力团支部。大三时她成功竞选为学院团委副书记,想得更多的变成了如何更好地规划工作、培养新人。一年里,团委圆满地完成了智慧团建等基础团务、志愿实践、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获评校先进基层团委、志愿服务标兵单位、“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单位、社会实践先进集体等荣誉。

03志愿感真心,实践出真知

   志愿实践经历使她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鲜活。三年间,她参与过志愿授课、英语比赛等活动的志愿者,先后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在社会实践方面,她曾多次主持寒暑期社会项目,其中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改革开放项目通过采访在辽外籍友人感受祖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最终的视频、图文成果得到了共青团沈阳市委、青春三下乡等官方微博的转发点赞。

    承师恩、寂径稚行终逢春,感友情、四载共搏定如林。一路走来,在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下,她始终是在不断的奋斗中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