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专访(二)——郑思远 唐维宗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845



世间万物能让你闪光的永远是你内心的勇气


图片


郑思远                          

先后服役与空军和战略支援部队

服役时间:

2016.09—2018.09

沈阳师范大学 国际商学院 市场营销专业                

戎光学社行政部部长

入伍原因

 一直觉得参军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能够完成自己很多愿望,增长自己的见识。


训练和生活日常

 第一年作为新兵每天早4:30起床整理内务,如果是小值还得再提早半小时。每天从早上6:20出操到晚上10:30点名在这期间除了吃饭上厕所以外基本都是训练时间。为了迎接空军司令的检阅,我们和正步死磕了一个多月。第二年我转隶到战略支援部队成了一名公务员,我每天再也不用晒着太阳摸爬滚打了,而是协助政委完成一些他的工作任务。

生活里,军人最重要的是卫生。被子要整齐,床单不能有褶皱。一块地方都不能有灰尘。物品摆放要整齐。所有东西都讲究点线面角,这就是卫生要求。


前后变化

从一个高中生,到一个军人。从懵懂无知,到明白事理。不会变的很冲动,所有事情都讲究顺序。做事雷厉风行,能提高速度的事情基本不拖拉,做事也会变得严谨。原本不愿和人交谈的我,也变的外向。这就是部队带来的改变。我第二年了解到一些事情才明白,今天我们能这么安稳的坐在这生活,完完全全是某些军人的坚守和牺牲。


参军感悟 

两年很快就过去了,当我退役后回到生活,会感到许多的不适应。但是还会坚持晚上给自己一定时间的体能训练。当兵的两年由于工作关系我去了很多不同的城市,认识了很多战友。是部队给了我这些机会,我想我的人生从目前来说,军旅生涯是最让我受益良多的。

对于想参军的同学我想说,部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部队的生活会给你带来很多好的帮助,团结,积极,不怕苦,不怕累,最终会成为让你怀念的地方。



雷厉风行 令行禁止







唐维宗

服役于中部战区某部合成营机枪手

服役时间:

2016.09-2018.09

沈阳师范大学 美术与设计学院 中国画专业

戎光学社联勤部部长



入伍原因

从小就看军事题材的电视剧作品比较多,久而久之可能就被感染了吧,当兵的念头从那时候起就已经产生了。很喜欢军人的品格,军人做事情雷厉风行令行禁止。


训练日常

每天在有规律的作息,有规律中生活,每天都是很充实,就是在训练间隙会很想家。训练的时候我们都是按各自的专业进行训练,像我们机枪班就是每一个枪手的位置都要训练, 我们要做到在那个位置都能操作好武器。我担任的是一射手,主要任务就是训练快速锁定目标、火力压制等,我每天练习最多的就是瞄准,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锁定目标或者没有捕捉到目标,各种惩罚就会开始。肘部在长时间训练也长了一层厚厚的老茧,自己的射击水平也是不断进步。在一次次的射击考核中,自己的成绩一直排在前面,在全旅机枪考核中也夺得了好名次。


前后变化

性格变得更加成熟、沉稳,不会再有那些不应该的冲动。在这两年学会了太多、太多东西,无论是干活,还是为人处世。也让我知道了什么叫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也懂得了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在我们的祖国有一群人在默默的在为我们守护着



重返校园

时间很快,两年军旅生活结束了。回到社会上开始了新的生活,一切生活习惯依旧保持着部队的规律,任何事情都要求自己高标准完成。我很庆幸部队教会我的东西,也很庆幸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那一抹橄榄绿。回来到学校自己努力学习自己专业,也在学校参加一些了一些活动,退伍不褪色做一些对学校建设性的活动,起码不让自己的大学时期有遗憾吧,我每天也都坚持练习自己的专业。



参军感悟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其实这两年我也没有后悔,反而收获了很多东西。我想说的是:想当兵的同学一定去争取机会,漫漫人生路,两年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别人能行,自己也一定可以做得到!火热的军营是我们热血青春的一部分。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来源:沈阳师范大学戎光学社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