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软件学院马成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6125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软件学院马成同学事迹展示


    马成,软件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大学四年时光中,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下面我们就一起走进这位同学的世界里,来真正了解一下他吧!

学习方面,他刻苦学习,努力求知,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大学四年,他的学习成绩在专业中名列前茅,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等10余项荣誉称号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10余项校级单项奖学金,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推免至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继续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
科研方面,他积极培养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素质,努力提高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他曾主持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主持校级A类和B类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并全部结题。此外,他以队长身份带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等专业比赛,分别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等成绩。
实践方面,他不断浅尝社会,积累社会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社交能力。在大一寒假期间,他带领团队到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弘扬中华美德;大二寒假期间,他带领团队回访母校,拜访恩师,弘扬师大精神大二暑假期间,他和团队一起到安徽凤阳小岗村进行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调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以后步入社会,适应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四年的大学生活,硕果累累,他依然不断更新自我,时刻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实现自身最大的价值,以青年之肩,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一名益于人民、益于社会、富有理想、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软件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