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王宝玉同学事迹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919

天道酬勤 勤能补拙

——2018-2019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王宝玉同学事迹展示


王宝玉中共党员,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技术二班。从未忘记学生的首要任务——学习,他始终把力学笃行的思想高悬于头顶,深藏于心。大三这一学年,他的德育、文体、智育、综合四项成绩均为专业第一,平均学分绩点3.73,并以三年智育第三、综合第一的成绩推免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攻读硕士学位。他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科研奖学金等五项校内全额奖学金,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并在2019年沈阳市“十百千”大学生评选表彰活动中被评为沈阳市优秀大学生。让修学的脚步更加坚实,他一直在路上。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因此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他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在实践中磨炼提升自己的能力,共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市级奖项9项,校院级奖项60余项。他潜心科研,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其中的一个课题是《叶面肥对污灌区玉米重金属积累调控效果的研究》,该课题在2018年辽宁省环保产业联盟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时也在2019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此外,结合专业特色,他连续两年在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让科研的星光更加璀璨,一直在路上。

作为学生干部,一纸聘书,一种成长,万千责任。班长、院学生会副主席光辉的背后更多的是肩上的担子和所背负的责任,他多次获得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且顺利通过团校考核、党校考试,现已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作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他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完成各项任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让思想的旗帜更加飘扬,他一直在路上。

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努力做生活中的“强者”。他通过兼职与所获奖学金,为家里节省4万余元,获评沈阳师范大学第十三届“自强之星”和第二届“最美勤工人”。他深知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有奉献服务精神,在聪聪幼儿园,为留守儿童进行义务辅导;在四台子爱心辅导站中,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开展兴趣课堂;另外多次参与探望自闭症儿童、走访社会福利院、慰问养老院老人、参与故宫文明引导等公益活动,三年来,他的公益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80余小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三星级志愿者。让奉献的春风更加和煦,他一直在路上。

他始终相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只要肯为梦想拼搏、奋斗,即便最后依旧只做一个成功概率的分母,但那也是最好的自己。


(生命科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