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最美师大、同频最纯回忆,升华最美青春、送上最深祝福——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教育“十个一”活动展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8123

    “再游一回最美师大是我校2020届毕业生教育“十个一”活动之一,各学院将线上“云端”和线下“地面”相结合,让未返校的同学们相约久违的校园,将最美师大全方位展现给毕业生。再游最美师大、同频最纯回忆,升华最美青春、送上最深祝福,以此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感恩意识、激发创业斗志、砥砺奋斗精神,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

法学院

重走美丽师大 共叙法律情怀

    6月5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了“重走美丽师大 共叙法律情怀”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交流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和2020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共同漫步校园,回忆师大岁月,共上最后一节党课。师生一行从田家炳教育书院出发,在“沈阳师范大学赋”前,党总支书记罗宝旭为同学们生动讲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勉励毕业生党员践行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在反映学校历史沿革的微缩景观门前,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旭伟和副院长杨彬分别讲解了学校前身的由来和演变,增强了对“师大人”的身份认同。王旭伟带领师生共同瞻仰孔子圣像。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学院的办学质量显著提升。特别是去年法学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取得了上海软科法学学科排名全国前19%、省内第一的好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他希望毕业生同学能够继续发扬“法律人”的优良作风,展现法学院毕业生的良好素质,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体育科学学院

辅导员化身“主播”,带你与沈师云端相遇

    为了让不便返校的毕业生们在毕业前再次感受美丽师大,6月5日,体育科学学院副书记邹佳锜、团委书记刘洋、辅导员岳志勇三位老师化身“主播”,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直播游校园活动。镜头的起点,从沈阳师范大学正门,经过学校防疫工作人员的认真检查后,三位主播进入学校。从上术科课的训练馆、北区运动场的毕业季合影墙、美丽的樊玲湖、生态园、许久不见的生活区家、时代广场、南区运动场、网球馆……一切一切的场景勾起了同学们共同的青春回忆。在直播中,线下开会的周莹院长、华正伟书记、石云龙副院长、田英副院长和进行线上会议的潘书波、于晶、吴明深等教学老师都为毕业生们送出了真挚的“云”祝福。最后,毕业生辅导员刘洋老师对毕业生们深情寄语,祝福毕业生前途似锦,人生幸福美满,并相约明年建校70周年时再相聚。

化学化工学院

“我与沈师云告别”直播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我与沈师云告别”直播活动。副院长于湛、党总支副书记赵广红、团委书记张慧洁及6名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现场活动,并有39名未返校毕业生参与线上“云游”直播活动。从校门口的“沈阳师范大学”六个大字出发,途径各个景点,党总支副书记赵广红一路直播,一路分享,不断引起同学们的情感共鸣;进入实验中心,由副院长于湛带领同学们重温实验室,从一些重要仪器和设备的用途、构造、原理开始,为同学们上了最后一堂精彩生动的专业课,同学们激动地连连鼓掌称赞。云游活动还选取了同学们最想去的一些校内景点,帮助毕业生们重拾起大学四年与师大的美好回忆和难忘的青春时光,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爱校意识,增强其对母校的情感,鼓励其怀着感恩之心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社会学学院

读你,重温师大夏日郎朗校园

    6月2日,今天是离开沈师大的第154天,因为疫情的原因,仍旧有许多的同学被困于家中,幸运的我们返回了校园,但毕业如期而至,同学们在家享受网课的同时,也一定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师大;我们虽然没有走学院每年的红毯,经历可以用一生来回忆的庄重仪式;虽然也没有照出属于我们大家所有人的毕业照,除了遗憾之外,我们也会更想念师大的饭菜,想念吵吵闹闹的室友、想念着师大的一花一草……。为了让同学们重温师大夏日郎朗校园,也为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画下完美的句号,在辅导员的倡议下,返校的我们和线上的同学一起云游拍摄,重温师大夏日郎朗校园。师大还有更多美景不容错过,期待着同学们日后归校能继续探索,感受师大的美丽。师大的荣耀是所有师大学子的骄傲,希望未来大家不懈努力,以吴书香学姐为榜样,为师大再添耀眼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