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募“画解情绪”——心灵涂鸦小组成员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5987




老师、同学们好!

在全民应对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大家的心理自然会产生各种应激反应。这些感受与情绪反应需要有一些专业的途径和渠道表达。为此,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开通了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平台,现响应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号召,将进一步举办网络团体支持活动,借鉴表达性艺术治疗技术之一的“涂鸦日记”活动,和大家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反应,帮助更多的师生表达情绪、缓解心情。

一、活动形式微信群语音互动。

二、活动内容:画解情绪·涂鸦日记—倾听心灵的声音。

涂鸦日记介绍:涂鸦日记是表达性艺术治疗技术之一,是一种情绪抒发、表达内心世界、传达内在感情的最佳媒介,同时也是探索潜意识中深层情感纠结的媒介。通过“心灵涂鸦”的艺术创作与内在自我进行情感、心灵的交流,以了解自我的内心世界及被压抑在潜意识中纠结的情感,实现自我成长和疗愈。

三、联系人:杨    添加微信13500717644注明“涂鸦”,进组。

四、活动时间:本次活动同时开展3个小组,每组最多30人,活动隔天一次,每次60—120分钟,共5次。

五、招募人员:沈阳师范大学全体师生。

六、备品准备:参与者需以备画纸若干,油画棒或水彩笔或水粉等画材。

七、活动要求:能够在体验期间完成至少5次涂鸦作业和2次组内分享。若错过当次活动时间,可以爬楼回听,只要你能给自己留一个独处的时间和空间,就可以完成与自己心灵对话的机会。


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

2020年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