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9457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莘莘学子,携梦归来。9月4日,沈阳师范大学迎来了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因为疫情原因,已离开师大校园半年之久的学子们带着笑容与期盼,回到了装点一新的美丽校园。









为迎接学生返校,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全省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王明玉副省长来我校调研指导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周密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实效,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平稳有序。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组织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于9月4日至6日,分年级、分批次、分时段返校。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校医院医务人员、安保后勤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早早投入到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中,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带给返校学生回家的温暖。






      同学们拉着行李箱,步履轻盈,充满了归来的喜悦。“同学你好,欢迎回家!”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用灿烂的笑脸,热情地迎接。返校的同学们分别通过行人入口和驾车入口进入校园,经过消菌杀毒、健康状况问询、红外线体感测温、身份核验并进行扫码签到,最后乘坐“小黄车”回到宿舍。校园里,学校后勤部门新栽植的2000余株鲜花和碧绿整齐的草坪散发着淡淡清香;宿舍里,消毒通风后的寝室和熟悉的用品一如从前;食堂里,新粉刷的墙壁和清洁的桌椅崭新整齐。





从学生处处长邵学军了解到,学校提前制定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秋季学期学生管理方案,做好突发应急事件处置预案,返校当日启动学生工作24小时值班制,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全覆盖”制度,通过“今日校园”APP进行“点对点”排查,“一对一”沟通与动态跟踪,即时掌控现阶段全校学生出行和健康状况。






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介绍了学校开展“阳光进寝室”志愿服务活动情况。1900余名志愿者于9月1日提前返校,开展寝室通风、被褥晾晒、卫生清扫等相关工作,帮助同学们办理报到手续,为返校同学带去家的温暖,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良同学是一名学生志愿者,她介绍:“返校期间志愿工作分五个区域,主要是引领同学们完成入校手续、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等,看到阔别已久的同学灿烂的笑容,觉得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同学们纷纷表示,终于回到了想念已久的校园,学校为同学们考虑的非常周到,感觉到特别温暖。居家抗疫期间,特别想念校园和老师同学们,希望在新的学期能珍惜时间,更好地投入学习,实现自己的目标。


据悉,9月4日当天,我校迎来2017级的首批返校本科生3761人,留学生34人。9月5日至6日,学校其他年级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也将陆续返校。







素材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