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专访(三)——刘荣鑫 梁峻宏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4256


无悔青春,无悔军旅




姓名:刘荣鑫  

服役单位:北部战区合成旅合成营卫生员

服役时间: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

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油画专业

戎光学社宣传部部长




入伍原因

          

         刚刚高中毕业的我,相信大家都收到了同样的

一份录取通知书。当我打开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看到高校新

生的征兵信息后按耐住即将奔赴大学的喜悦心情,毅然决

然的选择报名体检当兵!如果说入伍的原因,我想第一的

就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献身国防为祖国添砖加瓦;第           二,都 说部队是大熔炉更希望自己能够淬火成钢!






工作情况



       刚去到部队时由于高中长时间的久坐学习不运动所以训练很难跟上,所以想要从一名地方青年转变为一名合格军人所以提升身体素质是必不可少的一步!训练的苦与累只有自己心里知道。和身边的战友每天数着日子过日子的生活真是难忘…..

      两年经历了很多转变,为了服从部队体系改革增强战斗力我也从炮兵中的无线兵到步兵中的卫生员,这也是体现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重要体现。担任无线兵的时候每日的训练要不断的用数字来记汉字这个叫密语,班长常说的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所以为了能使自己专业更加熟练每天晚上都要熬到深夜反复的背反复的说,要说的快记得快。最终在全团的新兵无线兵比武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第二年主要担任卫生员,首要的就是要加强自身的知识技能,在部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所以受伤、中暑等是比较常见!我也认识到保障好每一名官兵就是提升战斗力的根本。因此我也在一次一次训练演习任务中较好的完成了上级给予的各项任务。


参军感悟


      这两年我觉得有说不完的故事,两年的军旅生涯短暂又漫长,丰富了人生阅历,结实了一群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当退伍的那一刻才发觉两年的短暂与这个地方的不舍!在这里收获了很多,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理解了当兵的意义。我坚信两年的军旅生涯将会成为我们每一名退伍军人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军营里解读大千世界,

军旗下炼就钢筋铁骨!


面对即将步入军营的同学们,我想说:作为沈师学子,为母校争光!男儿志在四方,参军当为之首。身穿绿色军装,保家卫国记心上。手持军用钢枪,祖国安定不能忘。参军最光荣,军人最可爱。



不负青春 不负过往







梁峻宏

服役单位:

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部

服役时间:

2015年09-2017.09

沈阳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 

戎光学社学习部部





入伍原因


     



     从小生活在部队大院,家里人基本上都有当兵的经历。我觉得当兵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从小就喜欢玩一些玩具枪和打仗的游戏。可能每个男生的心中都有一个军旅梦,17岁那年我带着梦想走入了军营。


训练和日常生活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也是最累的就是新兵连的日子。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都对军营生活很陌生。没有手机、没有网络,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熄灯就寝一切都变得很制度化很有规律的去度过每一天。我觉得最刺激的是第一次手榴弹实投,虽然已经动作练习了好几遍,但多多少少心里还是很紧张在完成这个任务后,我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下连后被分配到中队,我们中队的任务是保障相关部队的湖(兴凯湖)上执勤、巡逻的任务。每次巡逻的时候我都深刻的感受到守护边疆的重要性丝毫不敢放松。


迈入校园


      退伍后,我考入了沈阳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初入大学校园时我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加入了学生会,在校会里我也努力的完成好每项任务,被评为沈阳师范大学校学生会2018-2019年度上下两学期优秀团学干部标兵,我也积极参加各种学校、学院举办的活动并获得了很多荣誉。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选择了辅修法学,做自己想做的事,珍惜现在的时光是我最大的感受。


 

   



参军感悟



     大家都觉得穿上军装十分的帅气,十分威风,可是殊不知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我所在的部队有句口号上岸代表祖国,下岸代表军队。可见,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使命和担当。我很感谢部队让我认识了许多的战友,战友情是一种很奇妙的感情。可能你与他不是一个单位不是一年入伍,但因为有过当兵的经历会让彼此相识。青春有很多样子,感谢我的生命中有过穿军装的日子。


来源:沈阳师范大学戎光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