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资讯|绿色通道,让关怀畅行无阻!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1238




2020年10月10日、11日,沈阳师范大学将展开迎接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各学院将在时代广场给予新同学最热烈的欢迎以及最热心的服务。同时,学校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将会在学校“绿色通道”服务处,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服务与帮助!以下为我校学生资助政策:



一、绿色通道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主要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携带由县级以上相关部门核发扶贫卡(扶贫手册)、低保证、儿童福利证、孤儿证、特团人员救助供养证、残疾证等困难材料,于入学当天先到学院报到,向老师说明情况;在辅导员老师引导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到“绿色通道”服务处办理其它手续。入学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给予帮扶。


二、资助奖励


沈阳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按照国家、省以及学校有关资助政策,不断完善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渠道,以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为重要支撑,以社会资助困难补助、绿色通道为辅助的多元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一)奖助学金


我校现行的奖助学金主要包括以下形式:国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奖学金、思想品德奖学金、科学研究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社会工作贡献奖学金等9项奖学金和1项助学金。另外,还有社会团体或个人在学校设立的各种奖学金、助学金。学校每年9月份统-组织进行各类奖助学金集中评选。奖学金金额从8000元至300元不等。


(二)勤工助学


学校设立“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拓展校外勤工俭学岗位资源,每年提供约2200个校外勤工俭学兼职岗位。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举办技能培训、素质提升,以及以赛促学类比赛等活动,如“兼职经验交流会”“教学技能培训会”“形象礼仪培训会”“家教之星评选”“模拟面试大赛”,同时开展励志教育评选活动,如“自强之星评选”“最美勤工人&最美勤工助学干部评选”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有意向参与勤工助学的同学可以拨打电话86574249 (勤工助学中心),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


(三)费用减免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民政厅相关文件精神,符合孤儿认定条件的学生(须提供相关明材料,如孤儿证、儿童福利证等),在校期间免交学费、住宿费。


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协同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将始终为同学们保驾护航!预祝2020级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充实愉快,在新的起点遇见全新的自己,不负韶华,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