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给2020级新生推荐的专业教育书目,请查收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8215



各位2020级新生同学们:


大家好!伴随着大家陆续收到2020级新生学校录取通知书及新生入学指南,学校的新生教育工作同步启动,为了更好地利用开学报到前的这段时间,对大家进行专业教育与引导,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热爱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培育优良学风,学校向各学院征集推荐新生专业教育学习书目,希望你们能够通过有选择的进行提前阅读学习,对所学专业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明其所当然。


一个人的全面发展,不仅在于知识之精进,亦在于自身修养的提高。学校向大家推荐书目多数为经典之作,既照顾到了学科意义上的科学性与系统性,又注重学科专业入门的启发性,不仅对专业学生的学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亦对其他专业学生提高自身文化修养、艺术素养、审美情趣的有所帮助,大家均可选择阅读。


读书可以明理明智、润泽心灵、涵养气质,使人成长成熟。我们期盼通过阅读这些书目能使你们发现读书之乐趣、激发读书之兴趣、培养读书之习惯,更能够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尽快与所学专业同频共振,早日成长成才。


读书之后,大家如果有新的感受、体会和收获,可以通过读后感的形式发给我们。建议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SSXSC86574423@163.com,文件命名方式为:题目+学院+姓名+联系方式。读后感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7日周五。我们将在学生处微信平台和学校易班上有选择性的展示你的读书心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学的学习生活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大家把握好开学前这段时间,乐读书、爱读书、读好书,为专业打好基础、做好铺垫。我们开学见!


期待见到你读书心得的

沈阳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

2020年10月3日



附件:沈阳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学习推荐书目汇总表

(请点击左下角“链接”进入百度网盘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6ua0kYkTDPBFNCyVrtreQ